电饭煲增长放缓,三种类型可成发展方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19/16:57
  •  [钉科技评述] 家电行业,小家电类产品在表现上相对更好,但其中的重要品类电饭煲近来增长有所放缓。

    根据中怡康给出的数据,上半年电饭煲零售额为90.5亿元,同比增长0.6%;零售量为2464.7万台,同比增长-1.1%。

    一些品牌选择尝新,推出了一些更细分的产品,在钉科技看来,三种类型或被更多品牌选择:

    QQ截图20190918094114.png

    一是,快熟电饭煲。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自己动手做饭的时间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快速解决食物需要成为日常诉求之一。

    “快熟”成为了一种解决方案,通过加入热水或者进行加压,一些品牌已经在快熟方面有所涉足。钉科技注意到,布谷就推出了一款快熟电饭煲,加入一定温度的热水,饭煲会自动进入快熟模式,缩短煮饭时间。

    二是,迷你电饭煲。

    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超过2亿,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另据《2018年中国单身人群消费行为调研报告》,42.84%单身人士的月收入主要集中在6k-10k之间。

    可以看到,较多单身人士有着较高的可支配收入,为其提供了一定的品质生活基础。面对这样的“消费大军”推出精巧、好用的迷你电饭煲也将成为一种发展方向。

    中怡康数据指出,今年上半年,小容积电饭煲线上涨幅达24.6%,上新型号50个,占整体上新数量的四成,其中,美的、苏泊尔、飞利浦、小米均布局了3L以下小容积市场。

    QQ截图20190918094203.png

    三是,自动电饭煲。

    “快熟”可以给快生活节奏的用户带来便利,智能自动电饭煲也可以,目前也有类似的产品出现。

    智能的表现,通常是自动和联动。如果用户回家,在打开家门智能锁的同时,智能自动电饭煲就执行自动添米、淘米并开始煮饭程序,会是一种快捷、方便的体验。

    综上,电饭煲行业增长放缓,品牌也将目光转向更多细分品类产品,为用户创造方便的快熟电饭煲、自动电饭煲和针对单身市场的迷你电饭煲,或会成为更多品牌的选择。其他家电产品未来也可能会类似电饭煲的发展路径,提升便捷程度和注重单身市场。(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