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63年历史成过去,夏普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9-29/14:53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9日消息,曾经的风光无限已然成了历史,现如今的夏普全然活出了另一副模样,根据生产经营状况决定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这到底让人有些震惊。

    图片1

    9月26日,日本共同社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夏普公司已经在25日停止了此前制造冰箱的八尾工厂(位于大阪府八尾市)生产线,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八尾工厂于1959年启动后逐渐发展成为夏普白色家电生产基地,而今随着夏普八尾工厂的运转结束,这也直接宣告了夏普63年白电家电史走到了尽头。

    尽管夏普的这一计划早已在去年8月份敲定,而按照之前的计划该工厂将在今年9月底正式结束,冰箱生产转移至位于泰国的工厂,至于八尾工厂员工则将通过调岗等举措继续雇佣。而按照夏普的思路,将家电生产转移到海外进行生产,日本国内仍保留夏普白色家电的商品企划和研发,这也有助力于夏普提高成本竞争力。

    对此,台湾鸿海集团副总裁兼夏普社长戴正吴曾表示:出于成本竞争力是最重要课题的考虑,做出了艰难决断,虽然关闭多方支持的工厂令人遗憾,但将在全球市场提高占有率。

    事实上,纵观近年来日本夏普的业绩表现,大致也可以用“命运多舛”来概括,生产经营的持续亏损下,日本夏普于2016年“外嫁”鸿海科技,成为日本第一家被外资收购的大型电子制造商。尽管在鸿海的赋能下,日本夏普也的确获得了新生,但好久不长,随着夏普重回高端的战略转移,现如今夏普的日子过得并不滋润,如何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这成了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