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卖火了,但最大代工厂广达不想干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0-18/15:17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8日消息,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的名号响当当,尤其是伴随着苹果智能手表转型专业医疗健康领域,这最终簇拥苹果登上了智能穿戴设备之王的荣耀宝座,苹果Apple Watch也坐稳了全球智能手表的头把交椅。

    图片3

    尽管苹果Apple Watch日子过得很是滋润,但相较之下,其最大的代工厂广达电脑就要悲催得多。最新消息报道,据业内人士爆料,由于利润问题,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很可能会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停止接受Apple Watch的组装订单,并有可能出售其在中国常熟的工厂。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想必都惊呆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毕竟时至今日,苹果的金字招牌依然很是惹眼,代工厂能和苹果扯上关系,这自然也是无上光荣的事儿,怎得广达“不爱”苹果了呢?

    究其原因就在于,这主要是受到了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影响,从9月1日起,苹果在华生产的AirPods / Beats耳机、HomePod智能扬声器、Apple Watch智能手表都会被美方加征10%的关税,而这对于代工厂来说将是不小的考验。

    我们都知道,在产业链中,代工厂一直都处于末端,本身就没多大的利润可言,顶多也就挣几个辛苦钱而已。但即便如此,代工厂还需要实时警惕加征关税可能造成的冲击,这势必将大幅度压缩代工厂的利润,没赚头,这当然不能够。

    想来也正是因为如此,广达才不得不考虑结束苹果Apple Watch的订单。当然,事情的最终定论还需要等待当事人广达的正式回应,让我们共同期待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