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TicPods 2系列如何在无线耳机市场中突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徐欢   2019-10-23/14:20
  • 2019年10月22日,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在北京召开名为“耳边的 AI助理”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出门问问推出了旗下全新的TicPods 2系列真无线耳机,除了保留前代产品上经典的TickleTM挠挠触控功能功能外,TicPods 2系列真无线耳机还引入了头部姿势控制以及支持小问秘书等功能,宣称要真正意义“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

    图片1

    我们都知道,在无线耳机领域,苹果AirPods的名号响当当,不光是因为苹果的金子招牌,更因为苹果AirPods一直在创新的路上致力于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也正是因为苹果AirPods的大获成功,这最终刺激到了一大波生产厂商加入到无线耳机的争夺战中,于是乎一场血拼正式拉开了帷幕。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出门问问挤入无线耳机的赛道,这到底要如何在红海拼杀中突围呢?

    AI交互成杀手锏

    人工智能时代,语音交互已经成了科技巨头们纷纷发力的重点方向,小小的无线耳机上也集齐了这项技能。乍一听上去很是美好,语音指令唤醒语音助手,便能在类似驾驶、下厨等双手占用的场景下进行通话操作,但这完全经不住复杂应用环境下的考验,比如面对嘈杂环境,语音交互真的好使吗?

    图片2

    TicPods 2系列产品重新思考了消费者对于真无线耳机的语音交互需求和各类痛点, 不仅有Tickle挠挠触控,还开创的引入了TicMotion头部姿态控制。据了解,TicPods 2系列无线真耳机搭载了出门问问自主研发TicMotionTM头部姿态识别算法,当用户佩戴耳机收到来电时,只需轻轻点头或摇头即可实现接听或挂断,这一完全摆脱双手的交互方式极大提升了真无线耳机的高效属性。

    与此同时,基于出门问问在语音交互领域的大量积累,TicPods 2系列无线真耳机还试图把语音交互深度赋予到耳机领域。针对用户高频语音交互需求,TicPods 2系列还配备了免唤醒的快捷口令功能,比如用户在播放音乐时,可以说出“下一首”、“开始播放”、“暂停播放”三个语音指令来控制音乐。

    对此,出门问问CEO李志飞表示:“我觉得今天整个消费市场(无线耳机)竞争很激烈。出门问问不会说有必胜的把握,但是出门问问有一些优势,第一个就是AI的交互,就是我描述的这些功能,应该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少见的。”

    TicPods 2系列:无线真耳机同时也是翻译对讲机

    TicPods 2系列无线真耳机还搭载了出门问问全新升级的嗨小问语音助手4.0版本,中文语音交互更加成熟,我们还能享受到更多人性化服务以及极具使用价值的“小问翻译对讲机”。

    据了解,用户佩戴TicPods 2系列只需要说出“嗨,小问”就能够唤醒嗨小问语音助手,能快速记录“停车位”、“房间号”、“日程表”的“小问秘书”。另外,出门问问还与微软展开了深度合作,并赋予了TicPods 2系列无线真耳机翻译功能,支持19种语音的快速切换,这将解决多数场景下的语音沟通障碍。

    图片3

    具体来说,用户佩戴TicPods 2系列耳机与外国友人交流时,用户只需打开出门问问客户端并对耳机说话,手机端便会迅速以用户的选择的外语进行翻译并使用语音播报内容,而对方只需对手机说话、翻译后的中文便会在耳机中进行语音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TicPods 2系列翻译技术之所以由微软提供,出门问问CEO李志飞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对此,李志飞表示:“翻译是一个特别复杂,特别庞大的事情,无论谷歌还是微软,其实市场上还有好多做翻译的玩家,出门问问把语音交互做好,工作量已经非常饱和了,没有必要,而且很难,做不到,出门问问做一个翻译肯定不如市场上已经有的产品好,选择微软刚好服务好,也愿意给我们做很多配合,所以选择做了微软。”

    面对红海拼杀,出门问问做好自己擅长的

    一个不争的事实,众多玩家的参与下,无线耳机领域已经杀成了一片鸿海。苹果AirPods用科技创新来引领潮流,小米正在用引以为傲的性价比战略征伐市场,而面对红海拼杀,出门问问也做好了准备。

    图片4

    发布会后,出门问问CEO李志飞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也没法阻止它做什么,最后还是我们做好最擅长的,真正热爱的事情,AI的这种协作能力,把品质做的更好,比如把耳机做的最小,这些东西我觉得还是有些消费者觉得不一样,更加具有科技感,更加具有未来感,这是我们的追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