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进一步向健康领域进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徐欢   2019-11-04/17:23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4日消息,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Fitbit公司表示,谷歌将支付每股7.35美元(约合21亿美元)的价格,并且全部以现金形式支付,从而收购Fitbit。

    QQ图片20191104114313.jpg

    当然了,在科技领域,无论是谷歌声名在外的盛名,还是Fitbit曾经如日中天的行业地位,都注定了这场可能正处于潜在期的交易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不过让人稍显疑惑的是,谷歌的优势在于软件领域,至于Fitbit则以可穿戴设备见长,此次谷歌结亲Fitbit究竟是为何呢?

    事实上,我们纵观近几年谷歌的业务范畴便可推敲出答案,尽管是以软件见长,但近几年谷歌始终致力于硬件产品阵容的扩充,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到智能音箱,这些都完全没有满足谷歌的胃口,谷歌还试图将业务的范畴延伸至可穿戴设备领域。

    说到这里,谷歌收购Fitbit的意图就十分明显了,这主要是因为Fitbit占据了健康追踪器和智能手表一小部分的市场,如若谷歌真的成功收购了Fitbit,这也将意味着谷歌直接迈过了产品酝酿的初期,以跨越的形式直奔成熟期。

    而对于Fitbit来说,接受此次谷歌的收购不失为明智之举。尽管Fitbit曾经的确是可穿戴设备江湖呼风唤雨的存在,但随着苹果手表发力转型专业医疗健康领域,小米手环引以为傲的性价比路子征战智能穿戴,现如今Fitbit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光。需要注意的是,不是Fitbit没有尝试改变这种现状,而是Fitbit所做出的努力,不足以支撑自个重回巅峰。

    对于此次谷歌计划收购Fitbit,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尚不确定与谷歌和Fitbit之间的谈判是否会达成任何交易,因为此事属于机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