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3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格局大颠覆,阿里勇夺全球第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徐欢   2019-11-14/14:29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4日消息,根据数据统计机构Canalys发布的全球智能音箱市场销量情况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厂商依然维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而其中最大的赢家莫过于阿里,勇夺全球第二,并且成功跻身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厂商第一名的位置上。

    图片1.png

    根据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排行榜冠军仍然归属亚马逊,1040万台的市场出货成绩,高达36.6%的市场份额,在本季度亚马逊守擂成功,并且优势地位明显,短期来看,其他竞争者要想将亚马逊拉下马仍尚需时日。

    而在第二、第三以及第四的排名上,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格局出现了大颠覆,长期了排名第二的谷歌未能捍卫自个的尊严,反而被中国智能音箱厂商阿里、百度超越,堪堪只落个全球第四名的尴尬成绩。

    而在具体的数据表现上,阿里、百度的市场出货量分比为390万台以及370万台,市场份额为13.6%以及13.1%;至于谷歌在本季度的销量成绩为350万台,市场份额则显示为12.3%。

    图片2.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排名情况发生了明显变化,但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亚马逊王者地位牢不可破,至于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第二到第五名的厂商,其实出货量相差并不多,市场份额也咬得很近。

    这也就是说,尽管排名情况出现了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阿里、百度至此就成功跻身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亚军、季军的争夺战中,谷歌会不会反超,这值得警惕。还有就是,尽管排名情况提振市场士气,但无论是阿里还是百度都相聚第一名的亚马逊来说,还有很大的差距,显然这还是需要继续追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