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持续发力,能抢占外资品牌在洗碗机市场的有利位置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1-19 08:26:59
    • 正文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10月洗碗机线下市场有着较为良好的走势,零售额同比上涨14.7%,零售量同比上涨16.0%,涨幅较大。

    同比增长率方面,先看零售额,Top10品牌中,仅2个品牌同比下降;剩余品牌中,AEG、万家乐、美的涨幅较高,分别为819.3%、95.2%、54.2%。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3个品牌同比下降;其余品牌中,AEG、万家乐、美的涨幅较高,分别为2000.0%、92.9%、49.9%。

    可以看到,洗碗机市场整体保持了较高的同比增长势头,这一品类全年表现比较值得期待。同时,美的保持了同比增长势头,万家乐也开始发力,显示出国产品牌在这一品类上持续发力。

    QQ图片20191118091238_副本.jpg

    QQ图片20191118091230_副本.jp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西门子、方太和美的,占比分别为51.1%、26.7%和10.4%,合计超过88%;零售量Top3品牌同样为西门子、方太和美的,占比分别为49.9%、21.8%和15.8%,合计超过87%。

    10月洗碗机线下市场品牌集中度稍有提高,寡头局势较为明显,西门子单品牌在量额方面就均占据了近五成市场份额,同时Top3品牌占比均较高,其他品牌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市场格局较为困难。可以看到,持续发力的美的,在量额方面占比均有所增长,也体现出国产品牌正在对这一市场发起挑战。

    品牌均价方面,目前整体市场均价为6143元。Top10品牌中,博世均价最高,为8711元;方太均价第二高,为7536元;均价最低的为万家乐,3979元;美的均价4032元。

    涨幅最大的AEG在均价方面却最高,而涨幅同样较高的美的也并非均价最低产品,但均低于整体市场平均。综合来看,或许价格并非消费者选购洗碗机产品的首要因素,更多的是对品牌和价格的综合考虑的结果。

    产品结构均价方面,嵌入式产品均价为6366元,独立式产品均价为3108元。相比9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出洗碗机产品的均价变化不大,对于市场品牌来说,较高的均价有利于其发展,整体市场表现出不错的状态。

    产品结构方面,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主要销售的产品为嵌入式产品,这或许也是为何洗碗机整体均价较高的原因。获得较高涨幅的美的主要销售产品结构为嵌入式,而华帝独立式产品的占比相对美的更高一些,产品类型应该并非消费者选购的首要选择。

    综合上述数据,单一因素难以成为消费者选购的主要原因。美的这样的国产品牌持续发力,也可能改变市场格局。同时,Top10品牌中,国产品牌已经过半,相较来看,国产品牌有望在这一领域获得更高的成绩。(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