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分析:分化的中国品牌 强势的韩系双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05/09:22
  • [钉科技报道] 全球彩电业的格局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据钉科技观察,其中较为明显的变化有两方面:一是日系品牌衰退明显;二是中国品牌内部开始出现较大分化。

    日系品牌的整体衰落,这个趋势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目前除了索尼电视在撑门面之外,其他日系品牌几乎销声匿迹,而即便是索尼目前也无法跻身全球top5行列。这一点,此前业界已经报道很多了,不必过多分析。

    更值得关注的其实还是中国品牌的分化。由于市场需求的下滑以及互联网品牌小米的崛起,造成了此前一些长时间位列中国彩电市场前五的传统品牌掉队,比如长虹和康佳。从全球市场来看,一些知名品牌甚至已经跌出了十名开外,令人扼腕叹息。

    image.png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传统巨头都被小米超越,海信和TCL依然保持着较为强大的竞争力。WitsView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TCL和海信的全球出货量为480万台、462万台,分列第三和第四,仅次于韩系双雄三星和LG,而小米则以275万台的出货量位列第五。

    钉科技注意到,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数据来看,海信都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企业。第三季度,海信电视出货量环比增长48.6%,同比增长19.4%。Top 5品牌中,只有小米电视出货量环比在下滑,其幅度有8.3%。

    对于小米而言,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按照此前小米三季度财报公布的数据,其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为310万台,但WitsView给出的数据为275万台,两者之间有35万台的差距。究竟哪个数据更加真实,目前不好判断。

    从整体表现来看,小米电视还是很出色的,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4.6%,是top5品牌中增幅仅次于海信的品牌,不过环比下滑的情况也说明,小米的增长势头已经在放缓。这对于被小米超越的那些传统电视品牌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image.png

    整体来看,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一方面内部竞争日趋激烈,另一方面韩系双雄依然非常强势。三星电视三季度销量为1041万台排名第一,LG电子出货量为744万台排名第二,并且三星和LG电视出货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LG电子,三季度电视出货量环比增长25.3%,同比增长14.5%。韩系双雄在大体量基础上基本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说明二者在全球市场依然具备很强的统治力。

    对于top5之外的others来说,全球电视市场的竞争不容乐观。WitsView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到5497万台,同比下降了1.9%,others品牌合计出货份额同比下滑则达到13%。

    家电产业观察家丁少将认为,在一个萎缩的全球电视市场中,头部品牌正在严重挤压身后品牌的市场空间,如果市场难以整体复苏或者不能有恰当的技术和市场策略推出,后者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生死存亡考验。(本文为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