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格力这招太狠了 令投机者无空子可钻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2-07 22:27:04
    • 正文
       

    【前言】“双11”过后仅仅半月,“格力‘再掀11.11’:给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的生活。一时间,市场上虽然悲壮之声四起,但也有格力经销商却认为是投机的机会来临。妄图借此囤货捞一把。其实这种想法错了!

    晋宁||撰文

    对于格力如此大力度的以价格清理市场,一些经销商却认为是一次市场投机的机会来了。因为,格力短时间超过40%的大幅度降价,一旦价格恢复到原来水平,就会形成巨大的价格差。对任何品牌来说,打价格差历来是一些商家投机的好机会。

    据格力经销商介绍,40%这样大的价格差,在平时进货都是不可能享受到的。因此,在格力降价期间,大批量吃货,等格力恢复价格,就可以享受差价带来的红利。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确实,很多经销商经历过格力2016年那一轮降价促销,价格战打了没有几个月,市场也是哀鸿一片,此时政府部门约谈空调厂商,要求回归合理的市场竞争。此后,格力价格迅速回归,并且又开始一轮价格的上涨。此次,会不会重蹈当年的覆辙呢?

    《家电魂》认为,这些经销商想多了,也是一厢情愿。此一时,彼一时,今天的行业环境已经与当年大不相同。并且从格力政策的设计来看是煞费苦心,就没有给这些想当然的投机分子留下操作的空间。

    第一,对参与活动的“俊越”“T爽”的产品,有库存卖出多少后必须补进多少,才能享受活动价格。这就等于是活动期间卖出去的,才能享受活动价,再补的库存仍然是原价,不可能沾到活动的光。

    第二,没有库存的也必须是卖出后方享受活动价,没卖掉的仍然是正常价而已。这就杜绝了随便乱提促销活动产品,给后续留库存留低价产品的机会。

    第三,活动卖出的产品必须在3个月内上墙。格力规定参与活动的产品,已经售出必须在3个月内完成安装上墙,否则就不会按照活动价予以结算。这样的话,投机者想留库存也是枉然,就是有库存也是按非活动价结算。

    第四,格力所有产品现在都有条形码。卖没卖出,上没上墙,格力总部在系统里随时可查得到。特别是安装上墙,只有格力授权的安装企业和安装人员,才能解码。想在销售或库存上作假,难度是非常之大。

    第五,格力有完善的第三方核查机制。这些第三方机构人员,会以消费者的身份在市场上进行暗访抽查,一旦难道作假证据,轻者罚款,重者会被取消经营格力的资格。

    从格力这些措施来看,格力在市场管理上确实比较严谨,把能够想到的市场漏洞,在活动的政策制定上都做了全面考虑,在政策的设定上就考虑到这些因素。当然,格力这不仅是一次活动的会这样做,实际上在平常的管理中也是极为严格的。

    此外,还有两个方面值得业界思考。一是此次格力拿出让利市场,只宣布了开始的时间,而没有结束的时间。不像“双11”时的政策只有两天;二是让利百亿算不算是节点,也就是说市场销售中的让利达到百亿,即可终止活动。

    相关业内人士就指出,不论是让利活动没有终止时间,还是百亿这个量级标准,格力以价格优势抢市场的策略是肯定的。甚至,格力未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像“俊越”、“T爽”系列会成为抢占市场武器,让利会成为一种常态。

    因此,那些看到格力促销价格有如此大,想钻一下政策空子的商家是难以实现的。格力刚性的管理制度,很多经销商是领教过的,以身犯险会得不偿失。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