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TWS耳机行业痛点,华为FreeBuds3实力均衡出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12-11/17:56
  • 从2013年华为推出第一款一体式主动降噪耳机,经过几年的发展,再加上传统有线耳机使用的一些弊端以及消费者在特定场景下的需求,尤其是在无线耳机新趋势的引导下,这都一步步催生着华为在无线蓝牙耳机领域的技术创新。

    半开放式主动降噪,佩戴舒适性更好

    事实上,纵观当前的无线耳机行业,入耳式降噪耳机产品占据了大半江山,解决有线烦恼这固然是无线耳机迈出的关键性一步,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说,入耳式的降噪耳机也有致命的弊端,即通常佩戴两个小时以上耳部会有明显的疼痛和肿胀感。

    这也不禁让人质疑,难道我们在享受无线蓝牙耳机无线束缚的同时,就必须忍受长时间佩戴的不适感吗?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创新之路,华为另辟蹊径主动探索起半开放式降噪,并成功推出了全球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FreeBuds3。

    相比传统入耳式,华为FreeBuds3所采用的半开放式设计方案,更加符合耳孔敏感的用户,减小了闷塞感、异物感,和听诊器效应,使得耳机的压迫感更轻,通透感更强,即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特别大的累赘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半开放式造型更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巧思,华为FreeBuds3率先解决半开放式耳机的主动降噪问题,无疑更具有积极意义。这主要是因为,相比入耳式耳机佩戴进人耳内的声音相对外界环境音的稳定性,半开放式耳机受制于密封性问题,佩戴耳机后人耳还是会听到跟随外界不断变化的环境音,这也就对噪音处理的实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技术的实现要求也更高。

    对此,华为FreeBuds 3基于真实耳道模型的模拟,并针对不同耳道形状的智能调校,从而突破性的实现了非密闭佩戴下分析了大量场景的噪声信号数据,并找到各场景的信号特征及其共同点进行归类,再根据用户日常高频次场景例如飞机、地铁、办公室、咖啡厅等进行对应的深度算法训练和参数优化,用户可以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调节到最舒服的档位,保证在日常典型场景下用户能获得很好的降噪体验。

    重新定义无线蓝牙耳机,使用体验更出色

    佩戴舒适性提升和降噪效果优化的同时,华为FreeBuds 3还试图做到更多。配合麒麟A1芯片拥有高效稳定的连接性能、强劲的音频处理能力、出色的抗干扰能力,华为FreeBuds3可带来沉浸高品质音乐聆听和音画同步的游戏体验。可以想象的是,华为FreeBuds 3低延时、低功耗等出色性能的加持下,用户使用体验将得到全面提升。

    在时延方面,华为FreeBuds3搭载麒麟A1芯片,具备独有的低时延算法,搭配Mate30系列支持端到端低时延解决方案,大幅降低游戏音频延迟,低至190ms,当用户进行实时交互游戏时,能享受到音画同步的极致畅快游戏体验。

    而除此之外,华为研发的新一代蓝牙蓝牙信道选择算法,还能够动态识别受到WiFi干扰的频段,从而调频到未受干扰的信道,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变化,最终成就了华为FreeBuds3更高的抗干扰能力。

    音质更动听,声音更极致

    当然,对于一款耳机来说,其音质表现绝对也是不容忽视的。

    华为FreeBuds3无线耳机创造性的采用了海豚声腔仿生设计,通过模仿海豚头部的线条,海豚额隆的音腔设计,能更深入贴合耳道,形成与海豚额隆类似的音腔结构,有效收束声波,听音效果更佳。

    与此同时,华为FreeBuds3内部还采用了14mm 大动圈,振膜球顶选用高强度合金-铝镁合金+PU悬边材料,带来更好低频效果的同时,也保证了高频的延展性,音质更动听。著名录音师、格莱美奖获得者陆晓幸亲自调音,让声音细节更具艺术性。

    总结

    无线蓝牙耳机的路上,尽管华为并不是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华为的创新精神到底还是赋予了无线蓝牙耳机新的活力。无论是全球首款半开式主动降噪耳机身份加持,还是华为自研麒麟A1芯片的搭载,或是音质体验升级,亦或是无线超级快充、续航能力大幅提升,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华为FreeBuds3的出现在解决TWS耳机痛点之余,各方面表现实力出色,重新定义无线蓝牙耳机新体验。在配色方面,华为FreeBuds3也大胆尝试,推出了全新的蜜语红配色,非常适合圣诞或者新年作为礼物送给朋友或者自己。蜜语红新色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售,碳晶黑、陶瓷白也有最高60元的优惠力度,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