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年度畅销榜:80吋激光电视强势登顶 彩电寡头拿下半壁江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14/23:57
  • [钉科技报道] 有人欢喜有人愁,2019年的彩电业便是如此。市场低迷、至暗时刻,在很多品牌眼中,当下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但数百年来的商业规律都证明,从来就没有做不好的市场,而只有做不好的品牌。

    疾风知劲草,越是在行业下行周期,越是能检验品牌的抗压能力。观察可以发现,重压之下一些传统彩电品牌已经掉队、动作走行,而少数品牌却高举技术创新大旗、加速收割市场,成为行业寡头。

    QQ图片20191213103137.jpg

    数据不会撒谎。在权威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的彩电年度畅销榜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产业和消费趋势。

    一是,激光电视作为最具颠覆性的电视新物种,广受用户的追捧。中怡康数据显示,登上彩电年度畅销榜top10榜首的,不是传统的液晶电视,不是QLED电视,也不是OLED电视,而是海信激光电视80L5。

    这个结果说明了两点:一是,用户对于大屏电视有着更大的需求,彩电行业的结构调整仍需加力;二是,用户对于具有颠覆性技术和体验的高端电视产品依然青睐有加,彩电品牌单纯依靠低价、低质策略无法赢得市场。

    80L5作为现象级的爆品登顶年度畅销榜,并不是激光电视的终极荣耀。在80吋这个尺寸段大获成功之后,海信又推出了75吋激光电视L9S,而这款产品也同样显露出爆款的实力。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第49周(12.1-12.7),刚刚上市不久的海信75L9S就激光电视登上产品畅销榜榜首位置,可谓“出道即巅峰”。

    二是,彩电行业出现了寡头品牌,市场竞争格局从“群雄逐鹿”变为“一超多强”。在年度畅销榜Top10中,加上登顶的激光电视80L5,海信共有5款电视产品入围榜单,占据半壁江山,成为入围产品数量最多的品牌,也自然是最大的赢家。除了海信的5款产品之外,创维有2款产品入围,三星、TCL、索尼各有1款产品入围。

    在彩电年度畅销榜榜单top10中,海信一家就占据半壁江山,说明海信的产品、技术实力远高于行业水平,成为彩电行业名副其实的寡头。实际上,就市场份额来说,海信2019年的表现完全配得上“寡头”的身份。中怡康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已经连续10个月零售额份额超过20%,在所有品牌中居首。要知道,就彩电行业来说,20%是一个是否能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的分水岭,此前很少有品牌能长时间越过这条线。

    相对于其他大家电,彩电行业的品牌集中度并不高。可以预见,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关键期,彩电市场的头部效应会不断增强,寡头的竞争优势会继续增大,品牌集中度也会随之提高,而在此过程中,像激光电视这样具备颠覆性技术和体验的产品,会在这一轮市场洗牌中做大、做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