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宠物市场,给家电品牌带来了哪些机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1-23/15:52
  • [钉科技评述]  根据《2019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消费市场整体消费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同比增长18.5%,并且预测这一数据将在2023年达到4723亿元。天猫数据显示,天猫国际年货节期间,进口宠物消费同比增长超400%。

    如此庞大的宠物市场,也给家电企业带来了新商机。

    宠物清洁

    家中饲养宠物,多数人会选择猫、狗或者兔兔这毛茸茸的小家伙,但是这类动物难免有掉毛等问题,这就会催生相关产品的发展。

    在清洁方面,家电产品可以有更多发挥,比如,家电品牌可以根据宠物毛发进行产品的升级,推出适合毛发清理的吸尘器、除螨仪的产品。

    QQ截图20200121181611.png

    宠物毛发也是方向,比如,推出适合宠物使用的吹风机等产品。

    智能投喂

    生活节奏较快,上班族未必有充足的时间照顾宠物,自动喂食器、喂水器,宠物电动玩具、可以自动调节温度的宠物窝、自动清理排泄物的猫砂盆等也是选购对象。

    相比之下,家电品牌在产品技术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可以通过更好更先进的设计,保障宠物的安全。

    在微博上,类似自动清理猫砂盆卡住猫、智能猫窝倒扣闷死宠物、自动喂水器漏电等情况都有博主反映,家电品牌做宠物产品可以突出更好的质量、设计以及安全保障。

    QQ截图20200120183016.png

    QQ截图20200120183144.png

    QQ截图20200120183232.png

    远程照看

    出门在外,难免会担心家中的宠物,这时候远程的监控类产品就成为需求,家电品牌可以布局清洁产品、安防产品的联动与通话等功能,满足用户的这方面需求。

    目前一些扫地机器人就配备了视觉传感器,并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如果家电品牌可以联动家中智能音箱、智能家电以及监控设备,可以通过声音与家中宠物进行交流,并发现宠物出现的问题。当然,如何保证家庭隐私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