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4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谷歌依然领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4/16:09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4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该季度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5570万个,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720万台,同比增长44.7%。

    图片1

    与此同时,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相关数据还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和谷歌依然是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大赢家,分别以1580万台以及1390万台的市场销量成绩占据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冠军以及亚军的宝座,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事实上,除了亚马逊和谷歌之外,包括百度、阿里以及小米等在内的中国军团表现同样出色,紧随亚马逊和谷歌后,占据全球前五大智能音箱厂商第三、第四以及第五的成绩。不过,就市场销量成绩而言,排名第三的百度与排名第四的阿里销量数字咬得很紧,2019年第四季度,百度智能音箱卖出了590万台,至于阿里的销量数字则为550万台,这也意味着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第三以及第四名的争夺战中,百度和阿里斗得很是激烈。

    图片2

    相较之下,苹果HomePod的市场表现自然要逊色得多,尽管在厂商排名上,苹果取得了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第六名的成绩,但无论是260万台的销量成绩,亦或是苹果品牌的号召力,这显然都有负于苹果的金字招牌。

    当然,面对这份成绩,苹果也大可安慰自个,别人都是用低价取胜,反观我们就不一样了;另外,截至目前苹果HomePod开售的国家还不算太多,这也是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市场表现较为温吞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