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故意侵犯量子点专利技术,英国公司起诉三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8/17:1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三星主导的量子点阵营与LG领衔的OLED阵营正斗得火热,双方互不相让,甚至不惜抹黑竞争对手,这俨然也是要拼个你死我活。而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量子点从来都是三星独家研发的产品,这似乎没有什么好争议。

    图片1

    不过,当前有消息称,英国公司纳米技术公司“纳米科”(Nanoco)于近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地方法院起诉了三星公司,指控三星及其附属公司侵犯了自家的量子点显示技术专利,要求三星公司进行赔偿的同时,并寻求法庭发布永久禁令,禁止三星进一步侵权,从而避免公司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对此,Nanoco董事长克里斯托弗•理查兹(Christopher Richards)对外表态称:“我们曾与三星合作开发增强型量子点,因此,当三星终止合作,在没有与我们达成专利许可或供应协议的情况下,推出其量子点电视机时,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这到底是叫人说什么呢?原本相安无事,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但即便是“人在家中坐”,也不妨碍“祸从天上来”,面对英国这家公司的指控,想来也够大名鼎鼎的三星喝上一壶,即便是这家公司在业内没有什么知名度,也并不排除英国这家公司极有可能是蹭热度。

    即便是这样,事已至此,这件纠纷终究还是得给外界一个交代,试问三星的心理阴影面积。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引以为傲的量子点显示技术,除了英国公司Nanoco“找茬”外,还不得不面对LG“真假QLED”电视的质疑,三星完全是处在了风口浪尖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