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健康功能立大功,及时发警报挽救13岁少年性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8/18:1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8日消息,智能穿戴领域,苹果Apple Watch绝对是绕不开的重点,暂不提苹果金子招牌的带货效应,就单纯拿Apple Watch主打的医疗健康功能来说,这就很难让人拒绝,贵有贵道理,关键时期还能救人一命,这最终簇拥Apple Watch坐上智能手表王者的冠军宝座。

    图片3

    根据外媒消息报道,近日,苹果Apple Watch健康功能再次立下大功,拯救了一名来自美俄克拉荷马州的13岁少年斯凯拉尔·乔斯林的性命,让他及时得到了治疗。事情是这样的,平平常常的日子,这个13岁的少年正坐在教室中,并且没有任何的运动,但意外的收到了自个佩戴的Apple Watch发出的心率警报,显示其心率高达190次/min,而在正常情况下,我们静坐时的心率也只有60-80次/min,即便是运动状态心率也普遍在120-140次/min。

    面对这种异常状况,这位13岁的少年果断给其母亲发了一条带有心率截图的短信,随即该少年的母亲将其送往附近的急诊室,而到达医院时这个13岁少年的心率已经达到了202次/min,最终他被医生诊断患上了室上性心动过速(SVT)。

    据了解,室上性心动过速(SVT)是一种由心脏电异常导致心律异常快速的心脏疾病,尽管通常情况下并不危及患者生命,但它普遍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它会变得越来越糟。看到这,小编不禁为这个13岁少年感到庆幸,多亏了Apple Watch,这个13岁少年才能得到及时救治。

    接下来,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智能手表行业上来,尽管苹果的领衔之外,全球智能穿戴从运动健康功能已经迈向专业医疗健康功能的挖掘,可穿戴设备厂商也希望自家的产品在医疗健康领域有所建树,但稍显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场内还没有出现能和Apple Watch比肩的可穿戴设备,这着实值得深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