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干衣机市场强势上扬,高性价比产品或成竞争关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2-19/12:55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年全年干衣机线上市场整体同比上行,销售量增长56.57%至28万台,销售额增长48.38%至8.31亿元。

    1.png

    先看品牌表现。

    销量Top3为美的、海尔、CTT。其中,美的占比为13.37%;第二名的海尔,占比12%,CTT排在第三市场占比为7.81%。

    2.png

    同时,结合Top10品牌市场占比来看,线上干衣机市场品牌之间差距较小。

    销额方面,Top3品牌为博世、西门子、海尔。其中,博世占比为14.79%,西门子占比为14.3%,海尔占比为9.97%。

    3.png

    西门子、博世得益于产品均价的优势,在销额占比方面市场排名较高,不过其份额呈现下降趋势。

    排在3-5位的海尔、小天鹅、美的在销额方面均有着不同程度的上升,在线上市场,随着国产品牌不断发力,外资品牌受到了一定挑战。

    接下来看产品价格趋势。

    销量方面,1500元以下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占比最高,为38.49%,同时也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价格区间,同比增长8.86%;4000-6000元的价格区间是同比增长也较高,为2.69%;8000-10000元价格区间为增长第三区间,同比增长1.09%,但其占比仅为4.81%。

    4.png

    5.png

    根据销量数据来看,4000元以下产品市场占比达到了80.33%。该价格区间产品市场占比的不断提升,国产品牌有机会继续扩大市场占比。

    销额方面,分配较为均匀,2000-4000元区间占比最高,为16.5%,但同比有着6.02%降幅。1500元以下、1500-2000元占比分别为16.32%和15.79%。7000-8000元以及8000-10000元占比均超过10%,分别为13.46%和14.98%。

    再看产品类型趋势。

    销量方面,6kg-7kg产品占比最高,达到28.65%,不过其同比有着1.99%的降幅。

    6.png

    7.png

    增长主要集中在7kg-8kg以及10kg以上产品,同比增幅分别为9.7%和3.23%。

    销额方面, 9kg-10kg产品占比最高,为44.03%;10kg以上的产品,同比有着6.5%增幅,市场占比为12.71%。 

    线上市场中虽然6kg-7kg产品销量占比较高,但是大容量产品显现出了较高的增长态势,未来厂商们布局大容量产品或许能够更好地抢占市场。

    畅销机型,整体呈现出多强争霸的局面。

    销额、销量Top1均为美的产品。此外,在销量Top50中,海尔、CTT分别入围7款,森格玛4款、松下3款、美的1款,其它品牌28款。

    9.png

    在销额Top50中,海尔、西门子、博世分别入围7款,小天鹅4款,美的1款,其他品牌24款。

    通过畅销机型看,干衣机线上市场各大品牌的优势还未完全建立,市场仍处于普及阶段,众多品牌仍有着较好的突围机会。

    干衣机正处于普及初期,市场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钉科技认为,国产品牌还需进一步布局,不过,在线上均价较低产品受关注的前提下,品牌们如何保持较高的品质就成为挑战。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