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砍单电视面板采购,这究竟是为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9/16:1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在过去的2019年,小米电视取得的成就可谓是有目共睹,斩获中国销量第一的荣誉称号外,小米电视还做到了海信、创维等传统彩电厂商无法做到的事情,一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这着实令业界震惊。

    图片1

    正所谓:“打铁要趁热”,按道理来讲,既然小米电视在2019年销量成绩不错,那也应该在接下来的2020年火力全开才对,然而有消息称,2019年彩电销售冠军的小米电视面板采购砍单。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企业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需求,有计划的调整原料采购,这也大可看作是企业自己的事情,但新冠肺炎疫情的敏感时期,无论家电线下销售的停滞,还是物流的中断,这都给小米砍单电视面板采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究竟是为何呢?这也不禁让人怀疑,疫情影响下,难道电视销量冠军的小米也卖不动产品了吗?

    然而有意思的是,这一揣测完全经不住推敲,我们姑且将小米电视金字招牌的带货能力放在一边,就是疫情期间小米电视轮番上演的让利优惠活动,这完全有可能促使小米电视取得一个不错的市场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看法,也得到了京东家电内部人士的认可,有声音表示,在疫情期间小米电视销量还不错。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小米砍单电视面板采购,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因为2019年小米出货量大,出货量越大,越有加大备货的动力,所以积累了一定的库存。”这也就是说,由于小米电视前期面板采购货源的充足,足以支撑近段时间小米电视的生产,在此背景下,小米电视砍单电视面板采购顺理成章。不过,稍显遗憾的是,针对小米砍单电视面板采购引发的猜想,小米电视官方暂未给出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