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品质升级硬指标 干衣机引领生活新风潮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2-21/18:03
  • 【导读】干衣机并不是一个新兴品类,在欧美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现在,国人追求品质生活中健康日渐被重视,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催生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再次提升,干衣机的价值更是凸显出来。

    昊博|撰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升级正如火如荼。而在改善生活品质中,家电品是重要的载体之一。因此,不难发现家电品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四大件(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而是向生活的各个层面延伸,衍生出很多的新品类。

    其中,干衣机就是对健康生活具有重要意义的新兴家电品。相关资料显示,近几年干衣机在国内市场呈现高速增长,体现了国内改善性需求的增加。南方区域阴雨潮湿,北方区域时有雾霾,加上品牌、渠道参与度增多,促进了干衣机市场的成长。

    【 品质生活凸显健康家电价值 】

    在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升级中,传统几大件家电品显然已不能满足需求,一些细分的家电品类成为人们追逐的热点。其中,具有通风换气、杀毒杀菌、洁净物品的家电品,在给人们健康带来很高的价值,健康家电格外受到用户的青睐。

    这就在于,健康已经成为生活的一大趋势,想要体验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特别需要一些创新家电品来辅助。品质生活带来的新生活场景细节中,这些具有健康功能的家电不在少数,绝对可以为用户打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而在洗护家电品类中,除了传统的洗衣机不断升级迭代,提升新场景下的体验感之外,干衣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新兴健康家电品。根据原理和实践可知,干衣机的烘干功能,是具有明显杀菌灭活作用。

    实际上,干衣机并不是一个新兴品类,在欧美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在国内只是由于以往的经济实力不济,消费水平有限而没有得到广泛认可和普及。现在,人们追求品质生活中健康日渐被重视,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催生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再次提升,干衣机的价值也凸显出来。

    【 干衣机助力健康品质生活 】

    行业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干衣机作为品质生活的健康家电品受到国内消费者广泛关注,近几年市场规模快速扩大,2019年增幅接近80%,在洗涤家电中为增速最快的新兴品类。

    在家电洗护品类中,干衣机是品质生活的产物。虽说,室外阳光下晾晒洗涤物品是几乎每个国人都做过的事,但是南方梅雨季,冬季阴冷潮湿温度低,室内长时间空气潮湿等,依靠传统自然晾晒难以解决洗涤品晾干问题。用科技手段解决全天候衣物晾晒,成为当下品质生活的新需求

    另外,由于工业、汽车尾气等排放,工地建筑尘土飞扬等空气质量差,已经把室外晾晒的环境破坏,完全依赖自然来晾晒洗涤物,一方面自然晾晒受制于天气等自然因素,体验感已经变得非常差;另一方面环境的污染和遭到破坏给晾晒物带来健康的不安全因素。

    在此背景下,干衣机的特点与优势就凸显出来。第一,全天候使用,不受像阴雨天等条件的限制;第二,不必担心衣服在户外沾染空气中有害悬浮物和过敏源等;第三,烘干的效果比晾晒好,既不会出现衣物皱巴,还能在烘干过程中灭菌消毒;第四、避免了晾晒内衣的尴尬;第五、可以祛除异味还原衣物的自然清新。

    由此可见,干衣机是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家电品,不仅可以解决全天候的洗涤后晾晒问题,还是解决了洗涤物品消毒杀菌问题,堪称是健康生活的得力助手。

    【 小天鹅掌握干衣机核心技术 】

    既然干衣机是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家电品,也是健康生活的得力助手。不过也不是任何一个冠以干衣机名称的都适合任何居家生活所选,不同技术的产品适合什么样场景,是有区分的。那么什么样干衣机是用户最佳的选择呢?

    在当前干衣机技术产品中,从技术性能上分的话常见的干衣机有四大类,即:简易柜式干衣机,直排式干衣机,冷凝式干衣机,热泵式干衣机。其中,以国内洗衣机领军品牌小天鹅所采用的热泵式干衣机,从干衣效果、节能、体验感来说最好,且性价比最佳。

    当然,除了技术优劣层面,用户选择小天鹅干衣机还有多方面的考量,首先小天鹅作为全球健康洗护领导者,深耕中国洗护市场42年,对国内用户群体需求具有敏锐洞察能力,能够准确把握用户在新场景下的需求痛点。同时小天鹅掌握了干衣机的核心技术,像采用热泵干衣机技术就是站在行业技术的顶端。

    从健康的视觉来考量,像小天鹅TH100-H36WT热泵式烘干机健康功能过硬,具有紫外线除菌功能能够有效杀灭99.9%细菌;同时,干衣过程中的温度可达到60度,不仅可以有效除螨,还能对病毒有一定的灭活作用。

    小天鹅作为洗护品类领军品牌,对于国内家庭需求变化洞察最为敏感。通过用户调研显示,9公斤容量无法满足国内用户被子、羽绒服等大件衣物烘干需求。数据公司的数据也表明,在干衣机TOP20型号的9个品牌中,唯独小天鹅和美的品牌的容量超过10公斤,其余不论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品牌,都不能满足10公斤以上大容量。可见小天鹅干衣机的大容量,更贴近国内家庭的新生活场景。

    不仅于此,小天鹅TH100-H36WT热泵式烘干机的价值除了健康之外,还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一是超跑新外观,金属钛色跑车喷漆工艺加上Smart智旋钮操控工艺设计美轮美奂;二是柔烘免熨,利用热泵蒸汽大筒快烘,实现了对衣物低温呵护;三是精准智能干衣,衣干即停,并且能通过智能实现双重防缠绕设计。

    干衣机正处于市场普及的初期,很多民众对干衣机的认识不足。不过,追求美好生活,保障健康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一切都趋于归零。从这个意义上讲,用上小天鹅热泵式干衣机,就是给居家生活上了一重健康保险,以精心呵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