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再次跨界?格力2000万成立医疗科技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1/16:5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1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尽管相关制造商很快启动了复产工作,但面对异常旺盛的市场需求,防疫物资的供给依然是“杯水车薪”。在这种背景下,科技企业纷纷站了出来,包括富士康、比亚迪以及中石化等制造企业开始了华丽的跨界之旅,防疫用品的生产安排上了。

    而今有消息称,做家电的格力也彻底按捺不住了,斥资2000万元成立医疗科技公司。根据企查查相关数据显示: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望靖东,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大股东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第Ⅱ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图片3

    其实认真说起来,格力涉足医疗领域,早已有迹可循。2020年2月12日,格力电器发表题为《武汉格力全体员工》的慰问信中,格力电器提到格力正在加紧生产温度计、口罩生产设备、护目镜、杀病毒空气净化器、“风无界”新风空调等一系列抗击疫情产品,为疫情而战。

    从格力喊出为疫情而战的口号,再到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格力电器前期抓紧生产的温度计、口罩生产设备、护目镜等一系列抗击疫情产品恰好覆盖了格健医疗的经营范围。

    图片4

    如果说此前格力防疫物资的生产只是防疫而做的短期业务,那么此次格力医疗科技公司的成立,格力势必会将医疗物资当成长期会做的业务。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格力电器彰显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无意间又促成了再次跨界,显然现实远比想象中要来的精彩得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