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一周内派出两趟“复工包机”接生产员工返岗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2-26/17:34
  • 2月25日下午,格兰仕第二班“复工专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平稳降落,一百三十多名来自广西各地的格兰仕员工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工作服,然后再搭乘企业安排的免费专车,回到了格兰仕顺德总部。据了解,2月21日,首趟“格兰仕复工专机”已经接回了一百三十多名生产技术人员。

    乘坐格兰仕本次复工包机的,有一半以上是工作多年的技术多能工。近年来,格兰仕推行“全员技工化”,员工从操作工成长为技术工,再从技术工变成多能手,老员工们都复工心切。

    “在家待了三十多天,早就想回来上班了。”乘坐“格兰仕复工专机”的很多老员工纷纷表示,过完年后越来越坐不住,无奈由于各种因素不能成行。不少员工由于家乡地处乡村,交通难度大,格兰仕总部专门安排接机团队到广西,组织接送专车到广西多个市县将员工从家乡接到机场。

    据了解,格兰仕每年有超过5000万台家电产品走向全球市场,2020年预定增长目标是35%。通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格兰仕全产业链逐步实现满负荷生产。早在2月10日,格兰仕顺德总部正式复工,是广东省首批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近两周来,格兰仕不断通过包车、包机等方式,分批加速将外地员工接回工厂,目前员工返岗率达到90%左右,未来一周全产业链有望全面恢复正常产能。

    梁昭贤强调,人是格兰仕第一资本,有了稳定的队伍,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今年该加的工资和待遇坚决要加,员工的工资待遇都会比往年要高,员工义无反顾地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地力量,企业更要以员工为中心,要让他们在工作、生活各方面都有保障。

    为了做到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全”,格兰仕按最高标准出台了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员工的健康。春节前,格兰仕已设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由董事长梁昭贤担任总指挥,并分片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收集并记录员工最新健康情况、去向等信息,形成一人一档。复工复产前,格兰仕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成了对所有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饭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全面杀菌消毒,进行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防疫物资储备。为了鼓励员工业余时间加强锻炼身体,格兰仕甚至在厂区里按最高标准为员工建设了专门的健身房。

    2020年,是格兰仕科技转型提速的一年。除了响应全球市场的白色家电需求供应,格兰仕立足顺德打造的世界级开源芯片产研项目及工业4.0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今年集团将再投资100亿元,招聘1万人。”梁昭贤透露,除了新增10000个一线就业岗位,还要招聘1000个工程师,1000个大学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