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面吃紧,一季度液晶电视面板价格有望上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6/14:5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6日消息,尽管疫情数据每日向好,各行各业也开启了复工模式,但即便如此,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链的影响仍然不容忽视,受制于物流货运等方面的限制,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供需情况有望发生反转,其市场行情也将迎来转折。

    图片1

    近日,群智咨询针对全球液晶电视面板行业发出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疫情对企业复工、物流货运等方面的影响,面板生产企业不得不面临包括PCB、偏光片以及其他相关电子料、耗材等上游材料缺口的现状,由此,群智咨询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的供需比收缩至4.2%,32至65英寸等主流尺寸也将呈现出供需偏紧的状态。

    我们都知道,长期以来,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的供应都呈现出供过于求的状态,而在供需矛盾的持续激化下,电视面板行业也长期处于跌跌不休的局面,这完全超出了面板厂商的预期。而在产业低迷的背景下,面板厂商祭出了削减产量的的大招,但遗憾的是,市场的供需状况仍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整。

    而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上游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深受影响,供应面吃紧,这势必会带动市场行情向好的方向发展。需要指出的是,针对后期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行情,群智咨询预计,2020年2月份各个尺寸面板价格涨幅有望扩大,3月维持上涨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对电视面板生产行业的影响毕竟有限,随着上游原材料供应的恢复,3月份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厂的产出状况也将得到明显改善。这也意味着,短期来看,供应吃紧的背景下,液晶电视面板行情稍有起色,但长期来看,市场行情依然偏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