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壶存在划伤用户皮肤的安全隐患,广州长虹启动召回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7/16:40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7日消息,电热水壶可以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的小家电产品,然而在带来贴心功能体验的同时,电热水壶也有可能因为设计缺陷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这就很是尴尬了。

    图片1

    据了解,日前,广东长虹日电科技有限公司受缺陷调查影响,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3月6日至2019年4月15日期间制造的“长虹”牌CSH-18Y23(米白色)型号电热水壶,涉及数量为20000件。

    至于产品被召回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涉及批次的电水壶产品壶嘴和出水口存在锐利边缘,可能在使用和清洁过程中存在划伤皮肤的安全隐患。对此,广东长虹日电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官方网站(www.changhongtech.com)上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广东长虹日电科技有限公司或其经销商进行免费更换。

    认真说起来,消费者保护权益日益成熟的今天,我们对于产品的召回并不新鲜,但这放在国内家电领域,还是有着积极地意义,这主要是因为,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对家电等在内的家庭日常生活中购买使用的消费品的召回,有了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该制度实施后意味着,从2020年1月1日起,在国家级、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理性抽查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能效不合格的家电产品;以及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后,向企业和消协投诉后呈现批量化的问题,则可以要求生产企业就这些缺陷产品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召回。

    我们完全可以这样理解,随着《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正式实施,国内家电产品召回机制也将日趋走向成熟化,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将督促品牌厂商社会责任感的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