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 8K电视仅会延缓进程,8K趋势不变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3-28/12:16
  • 【导读】人们对于电视画质的追求永无止境,8K电视在色域、色深、色阶、灰阶明显超越以往的显示技术。正是看到了8K 技术在显示上的综合优势,以海信为首的电视厂商才大力发展8K产业。

    b50db46f7be33066229718e89e96efcb.jpg

    昊博||撰文

     

    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全球疫情趋于严峻。受疫情影响,多国新加入“封城”、“宵禁”的行动。此时有美国媒体报道,3月24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٠庞德透露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٠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上午召开电话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在这个困难时期,东京奥运会可以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并表示东京第32届奥运会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据此,一些市场人士认为8K电视将因此受挫,8K电视市场还有戏吗?这种观点在行业内甚嚣尘上,大有借此否定8K电视及市场。

    2020年7月24日第32届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举行。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奥运会的亮点之一,就是日本NHK将会以8K信号转播所有赛事。专业人士认为借此机会8K显示关注度将大幅提升,市场因此会加快发展进程。

    业内周知,2020年是8K显示市场普及的元年,不仅外资品牌——三星、索尼、LG等都已推出了自己的8K产品,国内品牌——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夏普等也都纷纷发布了自己的8K战略。

    借助奥运会契机,全球彩电品牌都把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锁定在了8K。而8K技术也随即成为各个厂商布局的重点和热点。前不久,海信视像在全球发布首款85英寸8Kpro双屏电视,标志着整个电视行业即将进入到量产时代。

    8131f182abb0f30e01acdbd04141e016.jpeg

    可见,全球主流彩电厂家都在8K技术上布局较深,非常看好8K在未来显示技术上的地位和引领作用。随着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层出不穷,8K电视将会满足人们对极端画质的向往和极致追求。

    虽然东京奥运会将推迟一年举办,并不代表8K将会就此受挫。只不过是在时间上仅推迟一年而已。在行业历史长河中,一年时间是非常短暂的。况且,又有一年时间的准备,8K技术会更加成熟,体验感会更加惊艳,场景会更加丰富。

    正如海信视像副总裁王伟所说:“电视的未来是家庭私有云中心,是整个家庭智慧生活的中心。海信将以世界级的画质打造这个云终端。”8K电视将承担大屏超级画质的历史使命。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8K绝不会因此受挫,而是给了8K市场化更充足的准备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