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核心技术加持 华为5G CPE Pro 2表现“超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4-08/23:18
  • 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智能设备不断增多,5G CPE在智能设备市场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因此成为各大厂商追逐的热点。然而,由于核心技术壁垒高等原因,5G CPE俨然成为了华为的专属,即便其他品牌同样推出了类似产品,却难以逾越华为5G CPE这道鸿沟。

    221

    去年年初,华为推出旗下首款双模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 依托于华为5G技术的领先优势,率先布局5G CPE领域。作为5G路由的标杆之作,华为5G CPE Pro实现了六大“光环”加持:全球首款5G全网通智能路由器、全球首款商用5G多模芯片巴龙5000、全球首款支持SA/NSA组网5G路由器、全球领先5G峰值下载速度1.85Gbps、华为独创5G全频段多极化蝶式天线、华为独创5G Best Position算法,获得了多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其是首个获得5G路由通行证的路由产品,在CESA大展上获得了CESA最佳通信产品奖,且赢得了全球30+运营商广泛应用,成为5G路由领域的重要敲门砖。

    15611

    而现在,华为再度推出第二代5G CPE路由产品——5G CPE Pro 2。华为5G CPE Pro2在前代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 6+技术及5G超级上行技术。Wi-Fi 6+穿墙能力更强,信号更强;5G超级上行更是能产生“时代质变”的核心科技,是华为的十大发明之一。

    首先是华为的Wi-Fi 6+技术。

    华为Wi-Fi 6+是华为基于国际Wi-Fi 6标准协议,通过自研芯片所开发的独特功能。除了支持Wi-Fi 6的所有技术规格,还率先支持160MHz带宽,从而使得峰值速率达到2.4Gbps,是业界同期水平的整整两倍。

    2621

    相比普通的Wi-Fi 6技术,华为Wi-Fi 6+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Wi-Fi 6+网络,并支持两大特性:一是端到端支持160MHz超大频宽,近距离畅享双倍速度;二是动态窄频宽技术,报文按需自动分片,确保路由和手机等终端设备可稳定工作在窄频宽模式,大幅提升手机等终端侧的信号强度,实现多穿一堵墙的效果。

    这意味着,同样都是在室内,华为的Wi-Fi 6+技术拥有更强的覆盖能力,能够让用户在家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享受到超快的网络体验。

    其次是5G超级上行技术。

    5G超级上行技术号称是华为公司的十大发明之一。简单的讲,所谓超级上行,就是将TDD和FDD协同、高频和低频互补、时域和频域聚合,充分发挥3.5G大带宽能力和FDD频段低、穿透能力强、全时域的优势,既提升了上行带宽,又提升了上行覆盖,同时缩短网络时延。

    56

    5G超级上行技术可以解决5G的天生短板,实现高低频互补、时频域聚合,提升上行的速度和覆盖范围。这对于SOHO的视频会议,以及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场景非常适用。使用5G业务的终端设备发热比较严重,而采用了静音风扇散热的华为5G CPE Pro 2,可以满足5G业务的高负荷持续运行。

    一直以来,华为都聚焦于主航道创新,在基础通信领域,建立起一条护城河。为了获得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华为自成立以来便坚持把10%以上的营收用于研发,近年这个数字更是不断攀升。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正式宣布了华为今年的研发费用: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1亿),相比于2019年的研发投入提高了58亿美元,这也是华为自成立之初到现在要投入的最高研发费用。而这也为华为建立了丰富的核心技术储备。

    5G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在这场充满未知的冰与火之争中,核心技术对于企业就如同是护城河一般存在。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华为拥有领先的通信技术及雄厚的研发实力,而这不仅为华为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原动力,同时也将助推华为在5G CPE领域的持续领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