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很牛,但为什么日本人还是喜欢松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5-25/10:23
  • 大金空调很牛,但为什么日本人还是喜欢松下?

    撰文/蓝科技

    大金空调技术很棒,可在日本,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选择松下。

    在日本,有名的空调制造商包括松下、三菱电机、日立、大金、东芝、富士通。其中大金在日本商业空调占有率最高,而家用空调日本国内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依旧是松下。

    大金空调为何在家用空调方面的发展不如松下?两者之间的差别体现在哪里?

    第一,不是大金技术不过关,而是由于定位不同,松下更懂消费者。

    由于日本人居住空间有限,他们在选择空调时更注意设计、面积、功能,而大金空调的重心在商业领域,因此松下空调更适合日本民众。

    在松下定期进行的关于消费者购买空调标准的独自调查中,排在第1位的是空调功能,第2位是节能,第3位是暖气功能和基本需求,第4位是空调内部的除菌(清洁性),这些恰恰是松下空调的长处。

    日本媒体宣传中,松下空调致力于改善消费者的家庭环境,这让更多的日本民众认识到,松下空调能给他们带来好空调,让用户感受到松下空调给他们“拥有好空气”的共鸣。

    此前松下在提高日本国内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上,获得一致好评。在低价,满足基本性能,低噪音等方面拥有大量回头客。

    第二,大金节能成为很多企业首选产品,而松下在商业方面是短板。

    早在1950年大金开发了最初的日本商用空调,此后,大金空调不仅是在日本国内,在国际上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日本国内,以“技术”“售后体制”为关键词,从而成为商业空调首选的产品。

    在技术层面,大金不仅可以提供面向办公室的天花板嵌入式产品,而且还可提供面向工厂等设施环境的高品质商品。大金最吸引企业用户的关键是,可以帮助用户节省很多电费。电费消减最大可以达到70%,即使对于大金15年前的机型来说,也可以减少约60%的电费,这是很多企业选择大金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售后体制的服务层面,商用空调常被用于公司和公共设施等多人空间的场所,因此故障时的后续处理的速度有决定性的作用。大金的特点是不容易发生故障,即使有问题售后反应很迅速。大金产品因为基盘周围的零件做得很结实,所以多年不易劣化,而松下空调在商用方面而言是一个短板。

    第三,大金空调全球化超过松下,但在日本国内却被松下打败。

    根据大金工业主页显示,大金工业的海外业务约占全体工业销售额的77%,生产据点数扩大到世界150多个国家。

    大金考虑到家用空调在发达国家已经发展成熟,于是确立了海外商用空调的发展策略。目前,大金在日本国内消费者的印象中,室内空调技术和售后依旧不如松下,即使大金空调具有除湿功能,但由于外机过大,被排除在了消费者的选择之外。

    其实,不是大金空调做得不好,而是在很多细节方面,比如用户需求、功能、设计等方面远不如松下更贴近用户。比如大金空调外机,日本人会认为过大而拒绝大金,这也许是大金最需要改变的环节之一。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