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446升冰箱实测:荔枝在冰箱呆了一天,猜猜水分蒸发多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7-30/17:46
  • 今年年初,因为奶奶生了一场大病,加上爷爷腿脚也不利索,为了更好照顾他们,我就把二老接到了城里。人一多,冰箱也变得拥挤,而且每次打开冰箱门都有一种怪怪的味道。最开始,爷爷奶奶在冰箱里放了一些柚子皮、茶叶,说是能祛除异味,结果试用了一段时间,发现根本没有效果。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所以,为了能够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我决定换一台大容积、能净味的冰箱。随后,在一些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全家人都相中了这台446升的美的BCD-446WTPZM(E)十字对开门冰箱。因为我们觉得这种十字门冰箱比家里之前的单向双门冰箱更“高档”,而且听说这台冰箱还有19分钟急速净味的功能,所以就毫不犹豫下单了。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现在,新冰箱使用了快一个月,我作为一个过来人,这次就来和大家谈谈这台冰箱的使用心得吧!

    空间大,结构紧凑,任何食材都有好“归宿”

    之前家里用的冰箱,空间小,不同种类的食材都只能挤成一堆,为了防止串味,还特意套上了超市那种保鲜袋,但效果并不好。而这台美的冰箱,不仅拥有446升的容积,还有很多可以分类摆放的区域。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冰箱的上层是冷藏室,有293升的空间,里面还有一个果蔬空间的抽屉,适合储藏一些果蔬类的食材。两块搁板把剩下的空间分为三层,搁板位置有调动的范围,就算是大体积的食物也可以轻松存放。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下层则是冷冻室,有153升的空间,由四个冷冻抽屉和两个托盘构成,也能实现食材分储的目的,不只可以防止互相串味,日常拿取也不用“翻箱倒柜”了。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总体来说,这台冰箱空间大,结构紧凑,任何食材都能分门别类的存放,找到好的“归宿”。

    净味超级给力,19分钟就能消除榴莲味

    这台冰箱在我家使用了快一个月,一直都感觉这台冰箱的净味能力非常出色,容易产生异味的各种食材食物都处理得很好。不过,为了测试它的极限净味水平,我特意设计了用榴莲作为测试道具的“重口味测试”。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老实说,测试比较戏剧性,因为全家没人喜欢吃榴莲,所以对这个味道都相当敏感。但我之所以选择榴莲,就是想看看这台冰箱能不能像官方宣称的那样在19分钟时间内净化掉讨人厌的异味。

    取两瓣榴莲剥开后,在冰箱内部放了整整一夜,然后刚端出来的时候,冰箱内部确实有一股比较明显的榴莲“香味”。但在19分钟后,当再次打开冰箱门时,家庭成员轮番上阵,但是那股令人厌烦的榴莲味却彻底消失不见了,可见这次的净味测试确实非常成功。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由此看来,这项由美的与中船重工718研究所联合创新研发出来的PST+超磁电离净味技术并非噱头,能够在19分钟异味达到峰值前,将含有异味的空气吸入到超磁感放电场当中,再通过大量的活性离子,彻底消除冰箱内部异味。

    精准温控,保鲜有方

    另外,网上一直有个“洗脑包”,说风冷冰箱其实并不好用,比较容易风干食材。当然,传言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所以,为了证明我家这台风冷冰箱的保鲜锁水效果,我特意设计了如下简单粗暴的实验。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冰箱内部保鲜24小时前称重)

    将“贵妃”最喜欢的荔枝拨开,然后切掉小半(为了增加果肉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再进行称重,此时剩下的荔枝带盘重量是22.2g,称重完毕后,再将荔枝带盘放进冰箱冷藏室。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冰箱内部保鲜24小时后称重)

    等到24小时后,将荔枝取出,此时荔枝带盘重量为21.6g,换句话说,一天一夜的时间,在没有保鲜膜保护的状态下,荔枝仅仅损失了0.6g的水分,这样的水分流失速度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不过为了方便对比,我还特意选取同样的一个“残缺”荔枝,除了将其摆放在冰箱外部的环境中,其它测试项目都一样。最后发现,这个荔枝有点惨,24小时之后损失的水分足足高达1.8g!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冰箱外部放置24小时前称重)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冰箱外部放置24小时后称重)

    难怪古人要靠“八百里加急快送”,要是那时候有台这样的冰箱,吃个荔枝何必大动干戈呢?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当然,肯定有人也许会问为什么这台冰箱的保鲜能力这么出色,个人总结了一下,这得归功于冰箱出色的温控能力。事实证明,当环境内温度发生较大变化时,水分更容易蒸发。而这台冰箱采用了双变频系统和电脑温控的设计,通过感温雷达探头,可以实时精准控温,恒温储鲜。与此同时,独特的出风设计还能规避冷风直吹食材,从而紧紧锁住其内部的水分,不轻易流失。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一级能效标准,实测每天不到一度电

    事实上,刚把这台冰箱搬回家的时候,两位老人还是有些抵触的,因为他们认为这台446升的大家伙一天24小时都在运行,所以应该很费电。虽然我告诉了他们这台冰箱达到了一级能效标准,但他们仍然不相信。所以,为了能让二老彻底放心,我进行了一次实测。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通过实测,可知该冰箱在运行24小时之后,实际耗电量为0.906KWh,通俗点说就是0.906度电,当然,这比官方给出的每天0.79度电的数据略高。不过,个人分析这是因为在测试过程中,由于频繁开关冰箱门所造成的。如果是日常普通的使用过程,想必会跟官方数据更接近。

    但就算是这样,冰箱每天也不到一度电,换算成电费的话每天也就几毛钱,两位老人看到这个实测数据也都很高兴,认为这台冰箱真的很划算。

    荔枝切开能在冰箱放多久? 看实验结果!

    体验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新冰箱在净味、保鲜、节能等方面,都挑不出任何毛病。而且冰箱实际的占地面积也只有0.55平方米,要知道这可是一台拥有446升容量的大家伙,这对于本来住房面积就不大的小户型家庭来说,简直如同“雪中送炭”。

    如果小伙伴们近期也有换冰箱的打算,家庭成员碰巧也是四五口人,不妨可以考虑下这台美的冰箱,因为它的实际体验真的非常出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