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桃子测试美的630升冰箱的保鲜能力,它能否经得住考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8-03/13:42
  • 因为很喜欢这座城市,所以在大学毕业后,就和几位闺蜜一起合租了这套loft公寓。公寓环境挺好,就是配套的冰箱很尴尬:一来冰箱不保鲜,头天晚上放进去的水果蔬菜,隔夜就蔫了;二来噪音太大,冰箱与我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但半夜经常被冰箱压缩机发出的噪音所吵醒。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上次房东太太来收租,我们几个人就一起向她反馈了冰箱的问题,恰巧那时候冰箱的发动机又在嗡嗡作响,好在老太太很心疼我们这群在异地他乡打拼的小女生,第二天就托人送来了这台全新的630升美的对开门冰箱,型号为美的BCD-630WKPZM(E) 。现在这台新冰箱已经使用了快一个月了,下面就和大家谈谈这台冰箱的使用心得吧。

    大空间,采购一次足够多口之家吃一周

    先说下我们这套公寓的居住情况吧,四人住四个房间,我们通常都是周末去超市采购一周的食材。因为我们女孩子食量不是很大,加上空间太大,所以每次采购回来,冰箱都有大约四分之一的空间可以继续装食材。因此,就正常情况下,采购一次足够正常五口之家吃一周了。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冰箱还是双开门的结构,左侧是239升的冷冻室,右侧是391升的冷藏室,总容积为630升。冰箱内部搁架的位置皆可调节,因此,像西瓜榴莲、双层蛋糕这种占空间的大块头食物,也都装得下。

    不仅功能实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因为冰箱的说明书在房东太太那儿,所以相关资料我们都是在官网查询的。但是,我们发现这台冰箱着实有不少的好功能,整体使用下来,体会较深的一共两项设计,一项是门上的制冰机,另一项是19分钟急速净味功能。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先说说冰箱冷冻室的这个门上制冰机,我们四个女孩子都喜欢这个功能,像蜂蜜柚子茶、可乐、珍珠奶茶加冰什么的都很方便,不用拿着含冰块的制冰模组一阵拍打,而且制冰模组一次产的冰也不多,相对来说这种微型的制冰机更为人性。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至于另一项功能,也就是19分钟急速净味功能,我们在使用后也觉得非常好用。在冰箱的内部,有一个标有“PST+”的装置,这就是PST+超磁电离净味装置,可以将含有异味的空气吸入其中,在异味达到峰值的19分钟之内将其彻底祛除。而且还有杀菌效果,相对而言,我们就不用那么忌惮隔夜菜了。

    老实说,我们平时只感觉冰箱净味功能很好用,像下馆子吃剩的水煮肉片、豆腐肥肠鱼鱼等,油汤比较多,都会打包后往冰箱里面放,取出后不一会儿就没有异味了,但没有专门对净味时间进行过统计。为了让我这次的分享心得有数据支撑,我专门用榴莲做了如下测试。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为了让冰箱的异味更加浓郁,我把这个金枕头榴莲掰开之后直接放进了冰箱,让榴莲在冰箱冷藏了一夜之后,才将其拿出来。在这之后,我每隔五分钟打开冰箱,闻一闻里面的味道。老实说,我在第三次打开冰箱门的时候(差不多有十五分钟),就已经闻不出榴莲的味道了,如果仔细闻的话只有一丝残留的气味。但到了19分钟的时候,真的是一点榴莲味都没有了!

    保鲜能力超强,水分蒸发速度忽略不计

    前文有交代,我们之前的冰箱,保鲜效果很不好,而我们这群小女生都喜欢吃水果,因此只能花高价去买水果拼盘。换了新冰箱后,我们姐妹都想知道它的保鲜效果,因此专门设计了如下实验。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等待24小时后,将桃子从冰箱里取出来,再次用电子天平称重,此时桃子的净重是55.3g。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算出,这块没有保鲜膜保护的桃子在冰箱里冷藏了一天一夜后,水分仅仅蒸发了1.1g,尤其是切面没有保护,还加快了水分蒸发速度。

    不过为了更直观对比冰箱跟室内存放的水果究竟会有多大的差距,我们还将另一半桃子也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了测试。只不过测试环境变成了厨房室内,同样也没有包裹保鲜膜。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同样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算出,这半颗在厨房室内放置的桃子,经过一天一夜的水分蒸发之后,水分已经足足流失了3.4g,要比冰箱内部储藏的桃子多出来2.3g。由此可见,这台冰箱的锁水保鲜能力真的非常出色。

    实测24小时耗电量,630升超大容积居然这么省

    这台对开门冰箱搭载了双变频系统,通过冰箱内部的雷达感温探头,能够精准识别温度变化并实现按需制冷,因此就冰箱的运作原理而言,理论上不会太过耗电。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但是,我们一起租房的四姐妹,都没有用过容积这么大的冰箱,毕竟耗电量也与冰箱的容积挂钩,它的耗电量是多少谁也不清楚,因此,我们找来了一个电力插座进行实测。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实测结果显示,这台冰箱每天的耗电量达到了1.281度,与官方数据每日耗电0.98度相比,要高一些。针对这个情况,经我们分析,应该是测试之前我们将一些比较热的食物直接装进了冰箱当中冷藏,而且还装得比较多。再加上我们又曾多次开关冰箱门,导致冷气外泄了一些,所以即使耗电量出现较高的偏差也不为过。

    当然,即使是这个数值也能在我们接受的范围之内,毕竟新冰箱容积比“前任”大了三分之一,耗电量还少了一大截。四人平摊下来,每人一个月也就几块钱电费,比出租车的起步价还少。

    桃子放进冰箱24小时 重量变化太吓人了!

    体验总结

    感谢心地善良的房东太太,给我们换了一台这么贴心的冰箱,不光没有噪音,保鲜效果也十分出色,功能不搞花里胡哨的,像净味、制冰、App远程操控都比较实用,整体还不怎么耗电。现在,我老家的新房也正在装修,我已经把这款冰箱推荐给了我的父母,毕竟好东西就应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