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OLED电视:规模下降,品牌格局有新变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04/17:10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4日消息,纵观现如今电视行业,关于OLED与量子点两大阵营的比拼仍杀得火热,LG、三星冲锋陷阵打的好不热闹,这当然不算完,单打独斗未免孤独了点,两大阵营混战才有意思,而对于OLED阵营来说,今年随着华为、小米等厂商的加入,至此全球范围内OLED电视品牌的数量已经增加至19家,囊括了几乎所有的主流电视品牌厂商。

    t01f7c94147f0cb5945.webp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按道理来讲,OLED电视阵营的扩展,势必会巩固自个的优势地位,OLED电视销量增加,这委实正常,但事实结果证明,这只是OLED电视阵营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为19.2万台,相比于2018年17万台,只有2万多台销量,整体增长频率在减速。我们单从销售数字上来说,尽管销量增长不尽人意,但好歹也能给自个一个交代,但到了2020年上半年,OLED电视圈正在经受着考验,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OLED电视销量约为7.1万台,至于去年同期的销售数字则为8.3万台,同比下降15%左右。

    图片1

    小伙伴多了,队伍也在增长,但OLED电视依然卖不动,甚至还在销量数字上开了倒车,这就有点意思了。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OLED电视卖得太贵是其销量走低的根本原因,但这显然并不适合索尼,因为在寡淡的市场行情中,索尼依然过的很滋润。

    据了解,2020年OLED电视市场,除了销量规模表现“萎缩”外,还呈现出品牌格局的重塑。索尼以市场占比接近5成的亮眼成绩,实力成为国内市场OLED电视的“头号玩家”,对此,索尼高调打出了“在中国市场每卖两台OLED,其中有一台是索尼”的口号。

    商业江湖,有人积极开拓,势必也有人遗憾收缩,至于索尼吞噬的市场份额,原本应该属于创维,两者地位互换,索尼站在了销量冠军的位置上,创维则以接近4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二,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索尼能继续捍卫资格的荣耀吗?创维又有何动作?让我们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