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2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谷歌和百度揽获前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12/14:47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2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相关数据披露,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销量达到了3000万台的市场规模,而这一数据较第一季度强势增长6%,之所以呈现出销量飙涨的局面,主要与中国厂商从疫情最严重的第一季度缓慢复苏过来有关。

    厂商排名方面,亚马逊以以21.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谷歌(17.1%)和百度(16.7%)。从市场排名的相关情况来看,智能音箱老大哥亚马逊优势地位依然突出,21.6%的市场占有率,坐稳了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冠军的宝座,至于谷歌和百度,我们注意到其市场份额咬得就比较紧了,相信谷歌也已经感受到了百度这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图片1

    认真说起来,长期以来,亚马逊之所以能够坐稳全球智能音箱之王,这与亚马逊智能音箱主打的低价密切相关,尽管价格战的打法很是粗暴,看上去吃相也有些难看,但这并不妨碍亚马逊以实打实的销量成绩,捍卫自个的市场占有率,很有用就是了。

    中国厂商方面,近年来百度智能音箱表现较为抢眼,无论是广告的植入,还是低价策略,这都表明,百度正在认真开垦着智能音箱这片市场,更加幸运的是,成果也比较显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百度智能音箱无疑取得了成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Strategy Analytics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开始复苏,智能音箱市场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将会更加强劲,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将有望达到全年的1.61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