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愿景与用户口碑怎么统一?看看卡萨帝的回答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8-13/13:14
  • [钉科技述评]很多家电企业的发展愿景,都是成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并且希望这个愿景与用户口碑达成一致。而今,一提到“国际高端”,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卡萨帝。这是因为,这个品牌不仅获得了全球政企商界领袖、科研专家、名人名家的“点赞”,还被大多用户认为“很值得”——截至2020年7月,购买卡萨帝家电并自发晒单的67734名全球用户,留下了超过1500万字的真实评论。从晒单内容中可以发现用户口碑的变化:以前有人说卡萨帝“太贵”,后来许多人觉得“小贵”,而现在,大家都认为“值得”。此外,卡萨帝在高端市场上同样取得了绝对领先的成绩。

    显然,卡萨帝已经实现了品牌愿景与用户口碑的高度统一。究竟她是怎样做到的呢?我们来看看卡萨帝的回答。

    image.png

    从“太贵了”到“很值得” 全球用户为卡萨帝国际高端品牌背书

    高价不等于国际高端。如果用户对一个品牌的主要印象是“高价”,还停留在“价格认知”的阶段,那么这个品牌还谈不上国际高端。卡萨帝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形象的塑造,用户认知在其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从最开始认为“太贵”,到如今认为“值得”,全球用户态度和印象转变的背后,是卡萨帝14年来在国际高端家电品牌这个方向上坚持做好了一件事:用户需求的超预期满足。

    什么是用户需求的超预期满足?例如,用户家里的冰箱大都采用控温保鲜技术,卡萨帝创新推出MSA控氧保鲜黑科技,可让保鲜效果延长8倍;用户日常洗护要么是水洗,要么是干洗,卡萨帝创新推出空气洗,开创了“第三种洗涤方式“,破解了高端衣物无法在家里洗护的世界级难题。

    而在以AIoT为代表的智能化时代,卡萨帝又在一众互联网企业、手机企业、家电企业之前,率先在全球落地高端智慧家庭,带来了超预期的高端生活体验。成套的高端家电、迭代的智慧场景、主动的生态服务打造出丰富的智慧生态,卡萨帝为全球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品质生活。

    对用户而言,卡萨帝的品牌价值,既体现在创新硬件层面,又体现在智慧生态层面,两个层面带给用户的感受都是超预期的,因此全球用户会用“很值得”这句评价,来为卡萨帝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形象背书。

    image.png

    从“智慧生态”到“生活方式” 卡萨帝的品牌力无法复制

    要想引领就不能跟随。而卡萨帝总是被模仿,其诞生以来的多款高端产品都被跟随模仿过,比如法式冰箱、双子云裳洗衣机等等,但卡萨帝的品牌力是无法复制的。

    依托创新硬件,卡萨帝打造出了包括衣、食、住、娱在内的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引领高端家电进入到智慧生态的新时代。对于行业来说,卡萨帝实现的是智慧生态的引领;对于用户来说,卡萨帝则实现了高端生活方式的引领。

    从用户体验来看,高端生活方式是具象的:比如在卡萨帝打造的健康饮食智慧场景,用户可通过物联网冰箱搭载的AI人工智能+智慧家庭健康管理技术,实现对家庭饮食健康的智能调控,通过冰箱大屏背后的食联网直接在线购买食材,并联动生态菜谱和智慧厨电开启智慧烹饪,用完餐后餐具可交由卡萨帝洗碗机蒸汽消毒……

    生活方式有具象的一面,也有抽象的一面,无论哪一面,都指向了“品质生活”。卡萨帝以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形象占领全球用户心智,不仅因为其一路实现了从产品到生态的引领,还在于其实现了对高端生活方式的引领,既有用户看得见、友商追不上的领先体验,又有形而上的精神价值共鸣,这构成了卡萨帝无法复制的品牌力。

    image.png

    以用户为中心的卡萨帝,也收获了超预期的用户回报。2020年一季度,卡萨帝在10K+冰箱市场份额43%,在10K+洗衣机市场份额75.7%,在1.5W+家用空调市场份额43.7%;第30周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酒柜、冰吧分别拿下了81.8%、54.8%的市场份额,卡萨帝油烟机份额提升0.6%、热水器份额提升3.3%。对用户来说,卡萨帝等于国际高端家电品牌,等于高端生活方式,等于品质生活,这样始于家电而超越家电的品牌,将是其纵行全球的通行证。(钉科技原创,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