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级电视出货量出炉,三星依然是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13/10:4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3日消息,根据最新的《DSCC季度高级电视出货和预测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级电视卖出了220万台,这一数据与上月环比持平,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2%。

    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份报告中,高级电视特指具有高级显示技术功能的电视,囊括所有OLED电视,8K液晶电视和所有采用量子点技术的液晶电视;与此同时,还将4K、8K分辨率的MiniLED、MicroLED以及可卷曲OLED电视增添到了本分报告的预测中。

    图片1

    尽管从销售数字上来看,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2%,这好歹也给电视产业交出了一份说得过去的答卷。但从收入角度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级电视产业仍然承压较重,呈现出量增价跌的尴尬局面,这主要是因为价格下降压到了销量增长。

    从实质上来讲,虽然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级电视市场情况并不客观,但仍然有赢家的出现。根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在所有高级电视产品中,量子点阵营产品线出货量同比增长52%,其中三星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1%。至于OLED电视阵营,LG、索尼和松下揽货全球三大品牌,其出货量也呈现出了逐年增加的局面。

    接下来,我们将目光放在电视品牌的收入份额上,我们都知道,因为电视屏幕成本的关系,所以量子点售价要比OLED电视要来的低,这也就意味着,LG要在收入份额上超过三星,只要销量数字差三星没有太大的数字,这就不是什么难事。

    图片2

    然而,尴尬的是,长期以来,三星都坐稳了高端电视收入王者的宝座,LG则屈居第二,始终未能打个翻身仗。不出意外的是,2020年第二季,全球高级电视市场,三星仍然在高端电视的收入份额方面居于行业领先地位,LG无力改写资格的命运,继续坐着千年老二的冷板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