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2全球可穿戴设备:耳机出货大幅提升,苹果保持主导地位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9-02 11:01:0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出货量同比增长14.4%,市场规模达到了惊人的8620万部,其中音频类可穿戴设备立了大功,出货量同比提升32.6%,这也使得音频类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占到了整个行业的60%。

    图片1

    也正是因为音频类产品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出色成绩,这也成就了苹果继续在可穿戴设备行业保持主导地位。据了解,2020年第二季度,苹果Apple Watch和AirPods的出货量预计为2940万部,同比增长25.3%,其中可听设备(即AirPods等音频产品)至少出货2370万件,占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的60%,同比增长32.65。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绝对是引领潮流的存在,无论是Apple Watch转型医疗健康领域,还是AirPods开创真无线耳机行业的先河,这都成就了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江湖地位,王者姿态很是稳固,其他同行友商也很难在短期时间内撼动苹果的地位。

    图片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华为、小米则分别揽活了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第二、三名的成绩。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尽管在该季度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不及苹果,也只是以微弱优势排在了小米的前面,但出货量1090万部以及同比大幅增长58.0%的成绩,这足以说明华为可穿戴设备蓬勃的发展势头。

    当然了,取得成绩固然值得恭贺,但还没到华为放松警惕的时候,小米本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1010万部的成绩,想来华为将继续保持紧张。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