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电视面板价格持续拉涨,9月还将处于上行通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07/15:22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供需关系是商品经济的基本关系,商品经济的许多范畴都可以统一到供求关系之中,这反映在市场层面主要表现在,供需关系决定价格的波动。具体来看,供应过剩,产品价格走跌;如若供应面呈现出紧缺态势,产品则会开启上行通道。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相关报价,2020年8月份,OpenCell(不含背光模组的 LCD 面板)的价格再次上涨。其中,55 英寸的 LCD 面板价格达到 125 美元,较上月上涨约 9%。与此同时,小尺寸的 LCD 面板(如 32 英寸)价格达到 44 美元,涨幅约为 10%。

    图片1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LCD面板之所以持续呈现出上涨态势,相信这与上游面板厂商收缩供应面的操作密切相关,包括三星、LG以及京东方等在内的一众厂商都祭出了削减面板产量的操作,可以说在厂商的拉涨之下,LCD行情才出现了久违的上涨。

    据了解,2019年8月,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 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取措施削减 LCD 面板的产量,并加速推出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QD-OLED)面板;无独有偶,LG也 采取了削减LCD面板产能的措施,关闭韩国本土P7、P8产线,退出的产能占到其全球产能的12%。与此同时,2019年12月,中国面板巨头京东方也宣布,将停止LCD产能投资,并将投资的重点转向更高端的OLED、Mini LED 及 Micro LED 面板领域。

    供给面的持续收缩下,所以LCD面板行情终于有了涨势,截至今年8月,这也是LCD面板连续第三个月价格上涨,并且预计9月还将处于上行通道。

    而在消费领域,网友们普遍比较关心的是,LCD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这会不会引发电视的涨价潮?毕竟2016年全球LCD面板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电视终端产品就涨过一次价,所以历史会重演吗?让我们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