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披露燃气灶爆炸调查结果:排除产品质量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09/11:14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9日消息,针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美的燃气灶爆炸事件,经过长时间的舆论发酵,学会诚恳的美的终于给了消费者一个交代,及时披露了美的燃气灶爆炸调查结果,排除产品质量从而引发的爆炸,并指明这是一个低概率事件。

    9月8日下午,美的厨房电器官方微博发出了一份针对美的燃气灶爆炸事件的声明,声明中提到:“本次事故很可能是多种应力不均匀存在的情况下,导致钢化玻璃应力失衡造成破裂,这是一个低概率事件。”与此同时,美的还指出:“厂商同批次产品破裂试验,结合现场照片、涉事产品分析,证明同批次产品及涉事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未发现存在质量问题。”

    图片2

    显然,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已经迎来了一个结局,美的驳斥网友热议的产品质量问题,并指明燃气灶爆炸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这也算是安抚了美的用户,大家可放心使用。

    但小编还是想说,涉及消费者生命安全的就不是小事,完全不能以“小概率”事件草草了事,既然我们避免不了燃气灶的爆炸,那是不是应该通过技术层面解决下钢化玻璃爆炸造成的玻璃飞溅的问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美的之所以如此诚恳,相信与赵先生个人影响力与相关媒体介入密不可分,如若事件的主角换成普通消费者,我们大可想象维权的艰辛,就是不知道经此一遭,美的有没有学到点什么?

    图片1

    事件回顾,8月12日,赵先生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款商标名称为美的JZT-Q216B 型号的燃气灶,并于8月16日上门安装。8月20日晚间,赵先生家里老人做饭时美的这款燃气灶钢化玻璃面板突然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所幸当时老人及孩子都在客厅,所以并未产生更严重的后果。但是美的官方售后应对社会舆论的敷衍态度引起了赵先生的强烈不适,自此赵先生走上了艰辛的维权道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