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联手奥克斯告京东?格力:不实报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14/10:32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4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格力与奥克斯状告京东侵害发明专利权的新闻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两大对手破天荒携手合作,网友们不禁调侃“在钱的问题上,没有敌人,只有朋友。”

    就在业界以为格力、奥克斯关系有所缓和之际,怎料事情的发展来了个惊天大逆转,格力与奥克斯之间从来都不存在所谓的携手。对此,格力电器于9月13日紧急发表了一份题为《关于澄清媒体“格力联手奥克斯”不实报道的声明》,声明中驳斥了格力联手奥克斯等相关报道。

    图片1

    据了解,格力电器在声明中表示:“近日,“格力起诉奥克斯20款产品侵犯专利权”一案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格力联手奥克斯”等信息,此为不实报道。”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很是明朗了,没有业界传的神乎其神的“格力联手奥克斯”的瓜,也不存在格力联手奥克斯告京东的劲爆新闻,这全然是彻头彻尾的乌龙事件。

    图片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澄清与奥克斯联手不实报道的同时,格力电器还细数了与奥克斯之间专利纠纷的恩怨情仇,这无形之中也狠狠踩了奥克斯一脚。至于事情的真相则是,2018年1月,格力电器起诉奥克斯侵犯格力电器的发明专利,法院一审判决奥克斯赔偿格力电器800万,随后奥克斯以“不侵权”和“侵权赔偿太高”为由提起上诉,这里奥克斯是上诉人身份,不是原审原告身份,两者仍然是是完全的对立方。

    此次乌龙事件的起源则是天眼查相关信息中显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起诉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害发明权专利权纠纷,并增加了18条开庭公告,开庭日期定于9月11日。由于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另外,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为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8.83%。所以这才上演了格力联手奥克斯告京东的乌龙事件。

    图片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