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失空调老大地位!董明珠:纯粹考虑赚钱是目光短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22/17:0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2日消息,网红体质的董明珠,向来都是各个公共场合的焦点,显然董明珠也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有董明珠的场合从来都不缺乏话题,而董明珠敢言敢语的个性,频频也有金句引发外界的讨论。

    9月21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拉开序幕,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题为《发现中国科技的新拐点》的演讲。董明珠指出:“疫情下,格力意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我们没有停止研发,对病毒的研究更能验证我们技术成果的有效性”。

    图片1

    与此同时,董明珠还表示,“我们当时准备了10个亿用在应对可能出现的病毒方面的研究,这个是不考虑赚钱的。”董明珠认为,一个制造业如果纯粹要赚钱,它的目光是短浅的,只有国家强大,企业才有企业安心发展的环境。

    乍一看上去,还真是没毛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科技产业都受到了冲击,消费业务也备受打击,这全然上升为人类生存史上的灾难。这样的背景下,家电制造业的格力主动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净化器,无疑有着积极的作用,这也显示出了格力负责任的大企业态度。

    不过,董明珠此番言论出现的时间点颇有些尴尬,免不了被业界过分解读。根据美的、格力海尔相关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美的、格力、海尔营收分别为1390.67亿元、695亿元、957亿元,其中格力2020年上半年营收遗憾垫底。

    更尴尬的是,格力引以为傲的空调业务也被美的反超。根据财报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格力空调空调收入413.33亿元;反观美的2020上半年暖通空调收入则为640.3亿元,至此,国内空调龙头老大的身份悄然间发生了变化。

    前有格力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的惨淡,后有格力董明珠掷地有声纯粹考虑赚钱是目光短浅的言论,这难免让人联想这会是董明珠替自个遮丑的托词。当然了,强硬如董明珠,几乎也没有认输的时候,一时的成败又能说得了什么,还是让我们坐看创新驱动下的格力会给家电业带来哪些颠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