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喊话雷军,还欠我十个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23/11:07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3日消息,有些事情虽然是自个起的头,但想要彻底了解这件事,可能完全由不得自个,这约莫也透露出几分无力感。还记得董明珠与雷军的世纪赌约吗?尽管已经过去了六年多的时间,世纪赌约也有了结果出来,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外界对这桩赌约强烈的好奇心。

    最近,世纪赌约再次被提及,这一次问题的焦点指向了十亿赌资。据了解,格力电器董事长兼董明珠做客央视节目《我的艺术清单》时回应与雷军赌约称,没收到雷军的十个亿,“我没要他也没给”。

    图片1

    时间回溯至2013年,当时董明珠与雷军公布出现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发起五年之内小米营业额超过格力的赌约,并抛出了一块钱的赌资,随即董明珠立即将赌资提升至10亿元,至此董明珠与雷军之间的世纪赌约就这么来了。

    无论是互联网新秀叫板老牌制造业的噱头,亦或是雷军与董明珠自身承载的热搜体质,都决定了这场赌约可绝不是仅仅是大佬们之间一时兴起的玩笑而已,不知道董明珠雷军有没有认真,反正业界都在关注着这场赌约。

    2019年4月28日晚,格力电器宣布其2018年总营收为2000亿元,小米2018年总营业额为1749亿元。董明珠以251亿元的优势赢下了赌局。

    尽管从结果上看,董明珠最终赢得了这场世纪赌约,但雷军也颇有种虽败犹荣的骄傲。要知道,2013年,小米才成立刚刚3年,此时全年的营收不足300亿元,相较之下格力的营收当时已经达到了1200亿元,两者完全不在同一个体量,相差甚远,雷军叫板董明珠,当时的确有些冒险,甚至有些不自量力。

    五年的时间里,格力营收从当年的1200亿元上升至2000亿元,至于小米则从当年的不足300亿元成长至1749元,从成长速度上来说,小米这五年的变化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纪赌约结束后的第二年,小米营收就反超格力。2020年4月,小米和格力均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其中小米营收为2058亿元,格力营收为2005亿元,小米以50多亿元的营收超越了格力。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相信董明珠怎么也不会想到,当初小米这个“愣头青”会有如此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国内家电产业承压的背景下,互联网出身的小米依然能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此消彼长之下,格力想要再次打败小米,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时到今日,业界依然津津乐道董明珠与雷军的赌约,相信关注的不只是赌约的结果这么简单,互联网企业是否走在时代的潮头?传统制造业要如何转型,这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所在。

    好了,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董明珠喊话雷军没收到十个亿这件事情上来,董明珠没要雷军没给。对此,好事的网友纷纷调侃道,那董明珠要了,雷军就会给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