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板并购重组:京东方55.9亿元收购中电熊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0-21/14:27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1日消息,10月19日晚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拟收购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中提到,京东方与中国电子及旗下子公司共同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将以55.9亿元收购南京中电熊猫 G8.5代线80.831%的股权。

    图片1

    随着京东方成为待定受让方,这也意味着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全球面板行业将迎来又一次的并购整合。

    无独有偶,此前TCL科技还以7.39亿美元收购苏州三星G8.5代线60%的股权及3.41亿美元收购三星模组厂100%股权,而这一面板并购案的发生距今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有TCL重金拿下三星苏州的LCD工厂,后有京东方55.9亿元收购南京中电熊猫部分股权,这也不禁让人好奇,这究竟是怎么了?

    我们都知道,面板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背景下,量子点与OLED都打出了未来显示技术的标签,相较之下,似乎液晶已经成了拍在沙滩上的前浪,包括三星以及LG在内的韩企都有宣布退出液晶领域。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面板技术的迭代更新纵然是不可抵挡的趋势,但现在谈液晶已死还为时尚早,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液晶仍然是TV面板的主流应用技术。关于这一点,我们大可从现如今持续上涨的液晶面板行情窥探出些许的蛛丝马迹。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京东方对中电熊猫面板线的并购,以及TCL华星完成对苏州三星8.5代线的并购,液晶面板行业份额将再次向这两家头部企业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