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是否还值得入手?看完你就知道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0-11-17/08:44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了解了,苹果又双叒叕摊上事儿了!好像苹果一直就不是省油的灯,也因为号召力实在太大,“树大招风”一定是躲不过去的。眼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拿到了iPhone 12新机,除了各种激动的晒单炫耀之外,恐怕还有一些人就要来网上吐槽一下了,目前被发现最多的问题是屏幕偏黄。

    其中有不少网友猜测这是苹果片面追求产能而放宽了公差和品控。但从近年来的消费者反馈来看,从iPhone 3G时代开始,就一直有针对苹果使用“阴阳屏”的吐槽。

    iPhone 12是否还值得入手?看完你就知道了!

    今天顺便一提的是,就在10月16日iPhone 12即将开售的当天,明美无限曾爆料,iPhone 12的屏幕供应商为LG,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的屏幕则来自三星。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非常不建议大家首批尝鲜iPhone 12,因为LG的屏幕在历史上出现过不少“翻车”事件。

    比如谷歌Pixel 2XL的“抹布屏”事件,还有Mate 20 Pro的“绿屏”事件,这些都是国内外手机屏幕出现意外比较出名的事件。所以之前给出的建议是,让第一批先行者使用完iPhone 12后,如果没有太大的bug,再去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的四款机型当中,只有iPhone 12这个款式中混用了三星与LG的屏幕,而其他三款的屏幕供应商都是三星。同时,iPhone 12的屏幕发光材料是M8基材,这种基材是跟iPhone XS、iPhone X同代的,大多数都是LG供货,也就是说iPhone 12的屏幕素质与前面的这两款机型都差不太多。反观iPhone 12的mini、Pro、Pro Max三个版本就不存在屏幕发黄的问题,那么这口黑锅就得扣在LG的头上了。

    但其实这只是屏幕调教的问题,并不属于质量差。

    真正让人担忧的是,iPhone 12系列屏幕发绿。今天早上,明美无限粉丝群有果粉反映,自己新买的iPhone 12屏幕发绿,明美无限到网上一查,遇到类似问题的网友还真不少。(爱是一道光,绿到你发慌?)

    除了在5G状态下的续航备受吐槽外,此前还有不少部分用户反馈iPhone 12存在重影和残影的问题,不过后续的iOS 14.2正式版系统中,苹果已经通过软件更新解决了这一问题。

    但在近日,又有用户反馈,iPhone 12的助听器也存在问题,在使用某些Made for iPhone助听器设备时,部分设备存在音质问题,而有的设备甚至会出现无法配对的情况。

    对此,苹果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不少用户反馈,iPhone 12/12 mini及iPhone 12 Pro/Pro Max在连接部分助听器设备时会出现噪音,包括类似响亮的静电打火声、音频中断或出现间歇停止以及音频乱码等。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在后续的软件更新中提供修复方法。

    从目前的情况看,断触问题更应该是软件,而非硬件上的。

    苹果没有说明哪个软件版本将包含修复功能。iOS 14.3的首个测试版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向开发者和公共测试者提供。

    iPhone 12是否还值得入手?看完你就知道了!

    另外信号门、断触门、绿屏门......今年的iPhone 12系列问题接连不断。这不,又有网友爆料,iPhone 12 Pro Max又出现了录像频闪问题。

    今天下午,有网友晒出一段iPhone 12 Pro Max的实拍视频称:“Pro max翻车了,录像时频闪严重,室内室外都一样,重启后也不行。要退了。今年这品控真是不行。”

    从视频来看,画面上半部分的蓝天画面出现了很明显的频闪问题,而且整个过程一直存在,很影响心情。

    有大V表示:“貌似是通病?HDR测光问题。”

    目前,多数网友猜测,频闪很可能是软件问题造成,期待苹果尽快OTA,还有人建议尽快退货。

    此外呢,除了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mini同样不让人省心。

    此前,不少网友反馈iPhone 12 mini在锁屏界面下出现滑动不灵的情况,问题现象主要为在锁屏下尝试使用“向上轻扫”、滑动打开相机、滑动打开手电筒、输入密码时存在断触情况,不过,解锁后,触控操作就一切正常了。

    还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反馈,iPhone 12系列已经出现了所谓的“绿屏门”,具体的症状是,新机在黑屏(点亮屏幕,纯黑背景下)状态下会出现屏幕周围泛绿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绝不是个例,很多iPhone 12用户表示换新后这个问题依然出现。苹果官方现在已经开始关注此事,并称在调查之中。其实早在iPhone 12与iPhone 12 Pro开售之后已经有人发现这两款机型屏幕有泛黄的现象出现。

    其实这是苹果的传统“技能”从iPhone 3G时代开始阴阳屏的现象就一直存在,并且并没有得到根治。

    除此之外呢,抛开断触、绿屏等这些问题不谈,续航似乎是这一代iPhone 12系列四款机型的集体硬伤。

    在PhoneArena对iPhone 12 Pro Max的测试中发现,3687mAh的12 Pro Max,玩3D游戏居然只坚持了3小时20分钟。

    相较于上一代iPhone 11 Pro的7.5小时,可谓巨大差距。

    至此,四款iPhone 12的游戏续航成绩均揭晓,12 mini仅2小时22分钟、12 Pro仅3小时1分钟。

    讽刺的是这些问题根本没有影响到iPhone 12系列的销量,现在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依然在缺货之中。来自于苹果官网的信息显示:iPhone 12 Pro Max到货需要三至四周的时间,iPhone 12 Pro到货需要2-3周的时间。怪不得前几天有人称2020年购买iPhone 12 Pro、2021年才能收到,买一个手机等了一年的时间。看似调侃,但也反应出了iPhone 12系列目前热销的情况。所以讲什么问题在iPhone机型之上出现都不是事……

    所以一方面我们希望苹果在未来的产品方面,加强质量品控;但另一方面,用户在购买的时候,特别是线下店购买的时候,也应该现场打开机器测验一下;在电商平台购买,打开盒子也应该首先关注一下这几个问题。这些问题都很容易在短时间里测出,如果没有问题,自然可以开心使用,如果有问题,还是联系官方赶紧换一个吧!

    iPhone 12是否还值得入手?看完你就知道了!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虽然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和iOS系统的优势,甚至是乔布斯个人魅力的影响力都让苹果收获一批又一批的粉丝,但不能否认的事实是,iPhone12在一些第三方渠道已经跌破发行价,而iPhone12 Pro的溢价也有所下降。

    根据第三季度发布的数据来看,华为手机销量国内占比达到23.3%,出货量达到3420万台,已经超过了iPhone 12,而且Mate 40系列也是供不应求,官网一直处在售罄的状态。当然了,是否购买iPhone 12系列新机还是华为的新机都取决于你自己了,明美无限还是那句话:follow your heart!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iPhone 12系列新机翻车不断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OFweek维科网签约作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