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消毒等内容有据可依,《空气净化器》国家新标准要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17/16:58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7日消息,空气净化器的出现,可以说是一项重大的生命工程,无论是面对日渐污染的环境,亦或是不良的室内空气质量,空气净化器都能很好的呵护到家人的健康。原本怎么看空气净化器都是刚需产品,但遗憾的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消费者惊奇的发现,空气净化器只是听上去比较美好罢了,频登质检黑榜,空气净化器急需自净,这也着实尴尬了。

    图片1

    而现在有消息称,国家电研究院联合业内主流企业展开了《空气净化器》国家新标准的制定,将对2015年9月发布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进行调整,并对目前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除菌、消毒、除异味等内容进行规范。

    整体来看,此次标准修订的内容比较多,涉及到的实验数据也非常复杂,预计该标准将在2021年3月完成修订,并进入报批阶段。尽管从时间节点上来看,我们距离《空气净化器》国家新标准的落地还有很长的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空气净化国家新标准的到来,这势必会对空气净化器产业产生积极地影响。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表示,按照之前的行业摸底情况来看,业内产品不合格率达到30%,尤其是与除菌、消毒相关的产品不合格率更高。“新标准对技术指标的持续有效性也将进行规范。有了这一要求,仅在外壳中组装过滤器的企业将被淘汰。”

    一个不争的事实,此次标准的修订,将大幅提升空气净化器的技术门槛,加快优胜劣汰,大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空气净化器自净到时候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