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等日本空调企业开始警惕特斯拉,这到底担哪门子的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23/13:40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3日消息,提起大金工业与特斯拉,相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个是日本空调领域的佼佼者,另一个则是纯电动汽车领导品牌,怎们看两者都产生不了交集,但这年头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呢?一个巴掌是拍不响,但一个巴掌想拍另一个巴掌,这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图片1

    9月22日,在配合特斯拉股东大会举行的活动上,马斯克在自由问答环节表示:“或许明年开展家用空调业务。我们认为能制造出更安静、效率更高、更节能的空调。”跨界成风的今天,似乎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没什么好稀奇,更何况马斯克都能把火箭送上天,造个空调这又怎么了。

    然而有意思的是,特斯拉的“无心之举”,竟使得大金分外紧张,直接将特斯拉当成了潜在对手。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即便特斯拉造空调,那也是以新人姿态从零开始而已,但在大金的高管看来,特斯拉绝对是“重大威胁”,完全有必要警惕特斯拉将空调业务于电池业务结合形成协同效应,要知道特斯拉成功以一己之力颠覆了汽车产业,直接推动了汽油车到纯电动车的转型。

    当然了,任何事情的大战都有两面性,特斯拉看到家用空调商机,通过技术革新有望造出体积小效率高的家用空调,这无疑预示了巨大的“钱”景,但话说回来了,空调销售业务从来也不是一锤子买卖,从销售,到安装,再到售后服务,这势必将耗费更多的精力,就是不知道特斯拉有没有做好这个准备。

    而对于大金来说,固然有必要警惕竞争对手的踢馆,但商业江湖,如若只是一味的防备别人的超越,这肯定成不了事,要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自个掌握“核心技术”就完全有仗剑走天涯的资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