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技术解析:避障超能力究竟是怎么炼成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26/16:08
  • 扫地机器人原本是解放用户双手的利器,但在实际的使用上,用户尴尬的发现,扫地机器人在清洁的过程中,经常会和家中的桌椅腿,亦或是地板上的线缆上演全武行,顿时人工智能变成了智障,看着都让人来气!

    都0202年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都已经在路上了,我们还要帮助扫地机器人脱困,这简直让人无语。这时候你肯定会想,如果扫地机器人能懂的避障就好了,我们就可以放心的把家庭清洁任务交给扫地机器人了。

    其实我们纵观扫地机器人市场就会发现,目前主流扫地机器人在清洁能力上都能很好的满足日常家庭的需要,但在使用过程中,被障碍物卡位脱困,仍然是用户解放双手的一大阻力,因此,扫地机器人比拼到现在都将目光集中在了避障功能上,这也是用户体验的关键性指标。

    事实上,用户体验的痛点,一直都是扫地机器人厂商努力的方向,比如今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就重磅推出了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都试图在避障功能上有所升级,让扫地机器人更聪明,为用户带来真正的自动化清扫体验。

    图片1

    如果说,清洁能力是扫地机器人的硬核实力,那么避障考验的就是扫地机器人的软实力,扫地机器人不仅要“知道”障碍物的存在,还要肩负面对不同的障碍物拿出更聪明的规划路线,脱困更聪明。

    就像大脑指挥我们的身体,扫地机器人避障同样也需要指挥官,没有它的聪明,再强的清洁性能都无从发挥。石头扫地机器人T7系列均搭载了 RR Mason 7.0 算法系统,配合CPU+GPU 双脑力运算,可以根据家中环境变化,重新建图与定位,不乱撞,不漏扫。

    即便是多桌椅腿这样的复杂环境,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系列在经历102次OTA 算法更新之后,也能轻松应对。据了解,RR Mason™7.0 算法优化了 Z 字形算法,更少重复,提高效率;与此同时,RR Mason™7.0 算法还改善了环绕算法,面对复杂障碍物指挥更聪明,选择最优路径。此外,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系列还积累了超过 3000 种脱困方案,面对复杂的家居环境可迅速选择合适的方案,配合 2cm 强力越障系统,聪明地摆脱困境。

    图片2

    石头 T7

    虽然作为同胞兄弟,石头 T7和 T7 Pro都配备了 RR Mason 7.0 算法系统,但 T7 Pro既然打出了 Pro标签,这势必意味着石头 T7 Pro肯定有独到之处。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石头 T7 Pro之所以比 T7避障更出色,其真独门秘诀就在于 T7 Pro引入了AI 双目视觉避障。

    据了解,T7 Pro 搭载 2 颗 500W 像素 120°广角摄像头,同时配备高通 8 核处理器,通过双目立体视觉及 AI 物体识别技术实现智能避障功能,避免扫地机器人在碰见家庭常见障碍物如体重称、风扇底座、鞋子、插线板、 一团电源线上卡住困住,与无视觉避障功能的机器人相比,相同复杂环境下避障成功率提升 90%。

    开创性的给扫地机器人装上“眼睛”,让它看到“障碍物”,从而大大提升避障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目摄像头硬件结构创新,除了带来更好的避障效果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石头这2颗 500W 像素 120°广角摄像头查看家中状况以及宠物是否正在淘气。

    图片3

    石头T7 Pro

    对于用户担心的隐私安全问题,石头T7 Pro也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石头T7 Pro拍摄到的实景图片以及实时视频仅仅是通过服务器作为中转且加密传输,其过程不会发生存储行为,并且这一功能已经通过德国莱茵 TUV 隐私安全相关的认证,用户完全可以放心。

    写到最后,石头T7 与 T7 Pro 都能满足用户日常家庭的清洁工作,只不过T7 Pro 在AI 双目系统以及高通 8 核 CPU的加持下,避障更加优秀。这里小编建议,家里地面杂物较少,没有宠物或者小孩的用户大可选择石头扫地机器人 T7;如果对科技前沿产品充满期待,有小孩或者宠物,那么 T7 Pro显然更合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