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华为勇夺冠军,小米紧追其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03/12:57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3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293万台,同比增长15.3%。很明显,赤裸裸数字的表明下,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表现仍然十分强劲,其中还当属包括华为、小米在内的国产品品牌立了大功。

    具体厂商排名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前三大可穿戴设备厂商由华为、小米、苹果包揽,它们的出货量分别以941万台、724万台以及587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28.6%、22.0%以及17.8%。

    图片2

    尽管从排名情况上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国产可穿戴设备厂商表现可圈可点,前三大可穿戴设备厂商,华为勇夺冠军,小米紧随其后,在自己的战场上彻底将苹果打的趴下,但从销量数字以及市场份额情况来看,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寡头,这也就是说,华为、小米的优势地位并不明显。

    据了解,在该季度华为之所以表现出色,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华为本季度推出TalkBand 6,这也成功推动手环产品线销量的增长,再加上华为GT系列一如既往的强势表现;而除此之外,荣耀手表也有新品的推动和线下渠道的跟进,这都共同促进了华为2020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取得优秀的成绩。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底,随着荣耀正式出走华为,这不仅给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深远影响,同样也影响着可穿戴设备市场,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剥离荣耀这个强有力的“伙伴”后,华为可穿戴设备产品还能否在未来捍卫自个的荣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