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美国工厂未兑现承诺?官方:从未明确承诺要建 LCD 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1/17:09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1日消息,作为美国历史上外资公司最大的投资规模,富士康美国工厂打从酝酿的那一刻开始就备受关注,随后特朗普的亲自站台,无形间又将富士康美国建厂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但最终事情的发展显然超出了大家的预期,这大概印证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富士康美国工厂现如今的处境十分尴尬。

    图片1

    根据外媒消息报道消息称,在重新进行合同谈判失败后,威斯康辛州在今年 10 月份拒绝了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的税收补贴申请,因为富士康未能按照与该州政府签订的合同建造 的10.5代LCD 工厂。对此,富士康回应称,它从未明确承诺要建造 LCD 工厂。

    遥想当初,特朗普上任之际,提出了美国利益至上的原则,于是乎富士康2017年宣布在威斯康辛州建设一座占地 2000 万平方英尺(约合 185.81 万平方米)的园区,这是美国历史上由外国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的绿地投资。根据最初的计划,该公司将有资格获得约 30 亿美元的税收补贴。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事情的发展并未朝着设定的方向发展,原本制造业落户带动就业,这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但事实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也颇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赶脚。当然,富士康当初承诺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这也没法落实。

    如果说工厂建设之初,富士康向美国民众构建了一个理想蓝图;那么现如今未兑现承诺的富士康,势必惹来了无数争议,这约莫也是把自个置身到了风口浪尖之上。据了解,根据富士康2019年7月表态,其威斯康辛州工厂将于 2020 年 5 月投产,届时只提供 1500 个工作岗位,而不是此前承诺的 1.3 万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