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修了三次还没修好!三星8K电视让消费者寒了心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12-23 12:57:1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3日消息,在日常选购商品中,不少消费者都信奉“买东西认准大品牌”的原则,无非也就是冲着大品牌的知名度,图个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买个安心,用着也放心,但凡事总有意外情况的出现,这不杭州的夏先生就遭遇了三星8K电视的“自动启停”门。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接下来往下看。

    根据“1818黄金眼”报道消息称,杭州的夏先生于今年9月购买了一台三星QLED 8K电视,价值两万一千多元,这台电视机于9月30日预约如期完成安装工作,事情发展到这里,并没有什么不妥,但让肖先生傻眼的是,这台电视在接入夏先生12月9日为新房办理的华数电视信号时,就出现了不受控制的“自动启停”现象。

    9dcb-kftfpiv2207213

    而根据相关视频显示,电视在正常播放页面,并且用户在未触碰遥控器的情况下,屏幕突然出现了黑屏的现象,这也就是我们前边所提到的“自动启停”门。

    而根据夏先生介绍,这台三星QLED 8K电视在刚开机时并不会很快出现故障,“自动启停”也只是很小的概率出现,不过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后边出现的频率会越来越高,到三四十分钟后,频率会更高,而只要出现问题,就必须拔掉光纤线或者拔掉电源进线重启,电视才能暂时性恢复正常。

    b1bb-kftfpiv2207299 (1)

    事实上,除了电视屏幕的“自动启停”门外,夏先生还指出,这款电视的遥控器也会经常性出现失灵,并且主机内还偶尔有咔咔异响声情况的出现。

    be5f-kftfpiv2207296

    当然,在出现问题后,夏先生也第一时间联系了三星的官方售后,然而夏先生等来的并不是问题的解决,而是三星官方售后维修人员上门三次仍然也没修好的尴尬,这委实让夏先生彻底寒了心。

    据了解,第一次三星官方售后人员登门表示,这台电视机故障很可能是光纤线和主板的问题,只需要更换相应的配件问题应该即可解决,但该售后网点并没有相应的备件,也就没有进行维修,待三星总部将光纤线与主板发到网点后再进行第二次的登门维修。

    按照常规思路,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这台电视就能够回复正常使用,但现实重重甩了夏先生一巴掌,这到底还是消费者想得太过简单了。对此,夏先生表示,三星售后维修人员第二次登门更换新的配件后,旧的问题没解决不说,关键还出现了新的问题,这直接导致了电视机出现了无法开机的问题。

    万般无奈之下,维修网点提出联系总部再次返修主板,事情发展到这里,耗尽了消费者的所有耐心,但魔咒仍未解决,再次更换主板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掉。对此,夏先生以国家三包法规定,如果相同故障出现3次,可以要求厂家换新为由,向三星提出了更换新机的要求。

    对此,三星方面强调称,真实的修是修了两次,拒绝了夏先生更换新机的要求。在三星方面看来,这款电视虽然出现了自动启停现象,自己也上门维修了三次,但实际只修了两次,并未符合到国家三包规定的“相同故障出现3次”的情况,所以拒绝更换新机合情合理。

    c236-kftfpiv2207320

    而在夏先生看来,上门维修了三次,这台电视仍未修好,完全有理由怀疑这台电视是不是合格产品,即便是再次进行维修,修好了电视,夏先生本人也表示对这台电视已经不放心了,同时,对三星这个品牌也感到非常失望。

    对此,小编只想说,产品质量出问题,这尚还能理解,但寒了消费者的心,这绝对不可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