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堪忧,25款投影机仅有4款图像显示指标优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3/14:35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3日消息,现在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智能家居产品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让人眼花缭乱。不少追求精致与小资情调的年轻人,在选购数码科技产品时选择入手智能投影机而放弃了电视机。

    也的确,投影机可以投射出超大的荧屏,从而带来震撼的试听感受,可以说是十分适合年轻人聚会的场合。然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投影机在越来越多征服年轻人市场的同时,你能想象得到,25款投影机产品仅有4款图像显示指标优良,这着实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图片1

    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河北省、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检测单位: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25款热销的家用投影机产品开展比较试验,涉及松下PT-WX3400L、极米XH25L、大眼橙OBE_X7D、爱普生CB-S41、小米MJJGTYDS02FM、坚果J72-2D0、坚果J31-2CO、极米XJ13V、创维LP1802、坚果明智M6、腾讯TX_T1、投美C800、微影Z8、亦盾BH-808H、轰天炮Q9S、先奇XQ-30、瑞格尔RD-825、轰天砲W5S、REMOZE睿檬、轰天砲T8、瑞视达光米M3、欢乐投安卓智能AI款、瑞格尔RD-805、瑞视达光米S3、DAL手机投影仪SF100等25款样品,其中松下、爱普生2款为超高压汞灯,其他23款为LED光源。

    图片2

    据了解,此次对比实验主要围绕投影机的图像显示效果展开,包括投影机的光输出、清晰度、对比度、色域覆盖率、照度均匀性、梯形校正能力等六项指标进行综合对比检测。而根据检测报告结果显示,25款投影机只有4款图像显示指标达到优良,分别为极米XH25L、爱普生CB-S41、小米MJJGTYDS02FM、坚果J72-2D0。

    图片3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为131万台,我们如果简单按照16%的比例来衡量投影机市场的合格率,这也就是说,上半年卖出的产品中也只有两万台的投影机能达到图像显示指标优良的标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比实验还曝光了投影机市场宣传与功能不符的现状,其中,22#(欢乐投)、23#(瑞格尔RD-805)宣称具有无线投屏功能,而实际并不能投屏。

    4a50-kftfpiv3911389

    这里小编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投影机重要的参考指标还在于画质表现能力,可能我们在选购商品时经常听到“高亮度5000”的宣传语,实际上投影机要选择光输出数值高,比如光输出5000lm,这直接影响到投影机的清晰度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