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高层人事变动:聘任邓晓博、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8/15:54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8日消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中表示,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图片1

    事实上,自前董秘望靖东离职后,格力电器董秘一职谁来担任一直备受外界关注。8月18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而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前,格力电器于8月7日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解聘望靖东财务负责人职务,廖建雄接任财务负责人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望靖东于2002年11月入职格力电器,担任财务主管超过12年,在董秘职务上任职11年,并于格力电器2019年1月的股东大会上选举为董事,至今已在格力电器工作了将近18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望靖东在格力电器声望斐然,一度被视为董明珠接班人选之一。

    其实说白了,集团公司发生人事变动本就引人关注,前脚望靖东突然“裸辞”已经引发了舆论,而就在望靖东离职两个月后,格力监事会主席也辞去了其职务。

    据了解,10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李绪鹏申请辞去格力电器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截至10月17日,李绪鹏未持有格力电器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新董秘的走马上任,这也意味着董明珠终于不用再当这个“秘书”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超过三个月之后,董事长应当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此前,在格力董秘和监事会主席分别在8月和10月先后离职,在时隔三月后,11月17日,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董小姐”扛起了公司董秘的“大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