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玩家爱了!LG将推出可弯曲自发声OLED显示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04/16:53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4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在 CES 2021 期间,LG Display将展示一款全新的 48 英寸可弯曲电影级音效 OLED(CSO)电视

    对此,LG Display 执行副总裁兼电视事业部负责人 Chang-ho Oh 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LG Display 的 48 英寸可弯曲 CSO 显示屏是为游戏而优化的,因为它最大限度地使用了先进技术,在提供沉浸式体验方面产生了另一个层次。换句话说,它为游戏玩家提供了最好的游戏环境。”

    图片1

    纵观电视发展史上,曲面电视可谓是红极一时,曲面电视刚刚推出之际,也的确凭借电视传统形态的突破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毕竟在大多数用户看来,见惯了四方正正的电视,猛然间看到了一款屏幕弯曲的电视,这当然可以有。

    尽管曲面电视推出之际就被业界打上了高端电视的标签,但很快消费者就遗憾发现,曲面电视只是看上去比较美好罢了,其不可规避“皇帝位”的短板,显然并不实用。据了解,由于曲面电视向内弯曲的特性,这就要求用户观看曲面电视只有坐在正中间,而且是要端坐,才能获得最佳的观看效果,侧躺或横躺都会影响最佳观看效果。也就是说,用户使用时,就像古代的皇帝上朝,坐在龙椅,听着堂下大臣奏报。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为何LG还要蹚曲面电视的浑水?

    经过一番了解,我们就会知道,LG的这款可弯曲电视面向的更多是游戏玩家,宣称要给用户带来游戏、电视两不误的娱乐体验。LG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款全新的48英寸可弯曲电视即可以弯曲用于游戏,又可以展平挂不看电视,具体来看,这款电视在厚度上绝对让人惊艳,完完全全做到了“薄如纸”,可弯曲到1000 毫米的曲率半径,并且仍然可以提供 “从屏幕中间到边缘的均匀观看距离;与此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 0.1 毫秒 (ms)响应时间,刷新率为每秒 120Hz,以及从 40Hz 到 120Hz 的宽广可变刷新率范围”。

    除了屏幕有惊喜外,这款电视还配备屏幕发声功能。据了解,这块新屏幕还将使用 LG Display 的 CSO 技术来产生声音,通过使用安装在显示器后面的激励器来振动 OLED 屏幕本身,从而产生声波,显示器本质上成为扬声器。新的 48 英寸可弯曲电影级音效 OLED 显示屏中的激振器只有 0.6 毫米厚,至于CSO 屏幕首次展示是在2017年的CES展会上出现,当时CSO为 9 毫米。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曲面电视的老梗,LG硬生生玩出了新花样,显然对于游戏玩家来说,48英寸可卷曲屏幕,加上屏幕发声技术,这无疑将带来游戏沉浸感,着实让人爱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