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天到底有多冷?鹿客智能锁也没能扛过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06/17:11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6日消息,“冷空气日渐活跃”、“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领悟到了今年冬天的冷,真的要好好给自己置办过冬的衣服了,事实上不光我们感到了陡然降温的凌冽,连电动能源车,甚至是智能门锁都没扛过今年冬天的冷。

    此前关于特斯拉冬季电池严重衰减的新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而现在关于鹿客智能门锁折在北京冬天的消息同样也引发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微博ID“来去之间”)今早吐槽,鹿客智能门锁掉电太快,昨天换的电池,今天早上就没电了。

    对此,@来去之间在微博上表示:“鹿客智能锁 你家的锁天太冷的时候,电池会迅速没电,昨天换的电池,今天早上就没电了……我特么以为只有特斯拉低温耗电快,原来指纹锁也一样……”。

    图片1

    说到这,就有小伙伴好奇了,北京的天到底有多冷呢?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6日起,受寒潮影响,北京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及持续低温天气。预计6日1时至22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8、9级。预报显示,6日夜间北京最低气温将在-16℃左右。

    这也就是说,北京-16℃的严寒彻底打败了鹿客智能门锁。而不出意外的是,网友们又开始调皮了,纷纷进行了调侃,当然也有大神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此,数码博主@硬哥 指出:“来总应该是把指纹锁装在了别墅大门上,一般人的指纹锁装电池的一面都在室内,温度不会很低。这几天北京晚上零下15度,碱性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在户外都扛不住……”

    尽管天气寒冷导致智能门锁掉电快,这算是事出有因,但关键是说不过去啊,这显然需要鹿客智能门锁官方给出一个交代。值得一提的是,鹿客智能锁官方微博也在评论里进行了答复;“非常抱歉给您带来的不好体验,您所反馈问题已安排专属客服核实处理,请您保持电话畅通,将有专属客服电话联系与您沟通。”

    图片2

    据了解,王高飞已经购买力锂铁干电池,这种电池适用于最低-40℃的极寒温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