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洁宣布召回6台紫外线空气消毒器,产品存在触电安全隐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08/15:38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8月消息,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1月6日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四川奥洁消毒设备有限公司向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月15日起至2021年4月15日止,召回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1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洁牌紫外线空气消毒器,品牌:奥洁,型号:AJIYXD-Y-600(AJ/YXD-Y-600 250W),召回产品数量共计6台。

    图片1

    据了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奥洁牌紫外线空气消毒器,品牌:奥洁,型号:AJIYXD-Y-600(AJ/YXD-Y-600 250W),由于该型号中警示标识不全,熔断器缺失,徒手可打开背板,可能存在触电的安全隐患。

    我们都知道,随着《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标志着缺陷消费品召回迎来国家强制时代,从此也拉开了家电行业大考的序幕。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中明确了生产者是缺陷产品的召回主体,如果市场监管部门例行抽查中出现的质量不合格、能效不合格等家电产品,以及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产品安全、质量问题,如果呈现批量化特征,生产企业则被强制承担“召回”责任。

    从这点上来说,四川奥洁消毒设备有限公司主动宣布召回6台紫外线空气消毒器,这大抵体现了我国家电市场召回机制的日趋成熟化。当然了,无论是主动召回,亦或是被动召回,这对于生产企业来说都是脸上无光的事儿,面上也过不去,但小编想说,一个企业只有拿出过硬的产品,真正为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才能走的长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